|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孕婴机构 » 正文

早教中心起火疏散得当 亲子机构做好应急预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4-19
为做好消防工作,防止悲剧的发生,亲子机构应加强对教职员工和家长、幼儿的消防安全教育,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并加强管理,制订相应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将隐患扼杀于萌芽状态。
       4月15日上午10时20分许,成都晋阳路互盛佳苑小区1栋1单元17楼一公寓突发火情。浓烟灌满楼道的同时,大块玻璃窗燃成“火片”砸向临街楼下!让群众担心的是,2楼一家早教中心里,20余小宝宝正在上课……早教中心的李老师说,中心教室在2楼,共3个安全通道,在此学习的娃娃只有一两岁,均由家人陪同。中心经常开展消防演习,家长们都有逃生意识。昨日起火后,在2分多钟的时间里,大家就疏散至安全地带,宝宝未受到惊吓,“20多名宝宝都已安全”。目前,消防部门正调查火灾原因。

       这家亲子中心在遇到火灾时处理得当,得益于平时的安全知识、应急预案等,那么,其他亲子机构是不是也该做好消防安全的应急预案呢?

       婴之杰早教专家指出,为做好消防工作,防止悲剧的发生,亲子机构应加强对教职员工和家长、幼儿的消防安全教育,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并加强管理,制订相应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将隐患扼杀于萌芽状态。

       首先,要加强对亲子机构内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防患于未然。加强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对做好亲子园的消防安全工作,预防火灾的发生,保护师生员工的身安全和公共财产安全非常重要,在认真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的同时,应加强教职工的消防知识培训,消防设施、器材的管理,可有效地防止亲子园火灾的发生。做好此方面工作可采取以下措施:
       加强对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员工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使师生员工了解本岗位的防火措施,做到会报警,会使用灭火器材扑救,会冷静处理组织幼儿疏散,会简单的自救办法,灵活地进行自我救护。
      保障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随时畅通无阻,消防安全疏散标志.

      其次,加强对家长和幼儿的安全教育,使他们树立防火安全意识。亲子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维护幼儿的生命安全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重大责任和义务,并让幼儿从小形成保护自己生命的安全意识,并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

      最后,要制订灭火预案,灾难发生时能够迅速组织自救并及时组织幼儿逃生。亲子园突发事件包括人为或自然因素引起,具有突发性,对师生人身安全、学校教学、工作和生活秩序、学校和社会稳定等造成或可能造成严重影响或严重危害的各类紧急情况。

      另外,当发现亲子园发生火灾时,值班人员要立即拨打119报警。报警要将本单位的位置等信息提供给消防部门。具体的报警语是:这里是××亲子园,发生了火灾,火势(较大或具体情节),火灾的具体位置是(教学楼或其它)的是第×层楼,是——(电火、其它物质着火),现在火已经——(着火的现象)。请赶快来救火。我到××路口等候消防车,我穿××衣服。

发生火灾及爆炸事故时,应在第一时间内向119消防指挥中心报警,如有人员伤亡要同时呼叫120急救,并立即向区教育局和区政府报告。
亲子机构的老师迅速切断有关电源。
组织疏散师生,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
应急抢险小组在消防人员到达之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先行组织第一轮灭火,消防人员到达后在统一指挥下积极配合消防人员灭火。
在进行灭火的同时,应采取有效的隔离措施,防止火势蔓延。
现场积极协助120急救中心做好受伤人员救护和医疗器械用具的搬运、输送工作。
火灾事故处理过后,要立即进行灾后重建等恢复性的工作,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教学。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