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连锁品牌形象异地扩张 早教加盟也需借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4-19
专家认为,在市场的异地扩张方面,早教行业的领头人,可以借鉴其他品牌的异地扩张经验,从中思考一些有用的东西。

早教加盟行业的发展经历、早教品牌的扩张经验还比较少,和其他许多传统行业一样,在走加盟连锁的模式,但在异地扩张方面,很多品牌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专家认为,在市场的异地扩张方面,早教行业的领头人,可以借鉴其他品牌的异地扩张经验,从中思考一些有用的东西。

       近期,连锁品牌全聚德发布了年报,年报中显示:除在北京地区完成1亿元利润外,只有上海店实现了赢利,另外其他地区直营店全部亏损。显然,这种几乎全军覆没般的扩张失败,绝不是简单地归结为整体大环境的影响,或者物价的上涨。并且,全聚德扩张中的问题,也同样存在于绝大多数异地扩张的连锁行业。

       很多连锁企业品牌在进入目标市场前,没有准确的数据,没有科学的调研、分析,仅凭经验、感觉进行取舍。不仅异地扩张时如此,同一区域开新店也不例外。这是扩张企业的硬伤。相比之下,洋品牌在市场调研方面则做得十分到位。麦当劳、肯德基为了了解一个地区的生活方式和消费能力,甚至分析该区域的生活垃圾,寻找相关数据。

       选址是战略问题,小而言之是选址,大而言之,是选择战略高地。首先,考虑选择在哪个级别城市;其次考虑选择在哪个区域。选址与市场定位密不可分,什么样的定位决定了选择什么样的店址。

      中国人的口味具有明显的地域性,比如北方市场对于浓香型铁观音、清香型铁观音的口感不一。但一些品牌茶叶企业,在异地扩张时,却采用以收入标准或者其他标准为依据,把全国划分为几大经济区,在每一个经济区的中心城市设立旗舰店,待站稳脚跟后,再以旗舰店为基地,向周边的中小城市扩张的策略。

       这种方法看似稳扎稳打,其实掩藏着不可挽回的风险。首先是市场定位,即这些地域的消费群体是否是你的目标客户;其次是口味,他们是否认同你的茶叶口味;第三是品牌价值,他们是否会成为你品牌的忠诚拥护者。

       很多老字号,都走过了百年风雨的经营过程。但是一异地扩张,经营情况就不容乐观。他们有两个共通的特点:首先,经营产品单一;其次,地域特征明显,离开品牌原产地之后很难找到认同其口感的合适人群。中国人有一种从众的心理和怀疑心态。从众,人越多的地方越有安全感;怀疑,就是相信自己的表面判断,听不得别人解释。

      所有行业都有这样一个导入期。在导入期内,既是给企业自己信心,也是尝试给新顾客树立信心。一旦导入期做不好,上座率跟不上,中国人的从众心里就上来了:人越少他越不去;越不去人越少。人一少他就怀疑:这是不是直营店?品质和老店是否一样?是不是出现了什么问题?

      在市场扩张前,得花一定精力去深入地了解将要进入的市场状况,比如市场容量、群体特征、竞争对手、潜在加入者、自身及对手优势与劣势、三至五年内的市场变化及竞争格局等。连锁行业在异地扩张,目标群体的消费习惯才是最重要的,消费能力倒在其次。如果消费者不认可你的产品,你再努力也没有用。

      一味求大的思想不可取,这是人尽皆知的道理,但无论哪个行业,这样的企业都不在少数。扩张与做大,一定要搞清单店与总体的关系。只有单店做好了,整体才会持续发展。比如婴之杰占领早教加盟市场十余年,有八年的时间是在建设样板店及样板市场,一旦市场经验和经营模式成熟了,才开始了异地的扩张。

      的确如此,如果只求规模、速度、市场占有率、表面贴金或数量增长,而不考虑品牌自身能量及单店生存状态,那么,一旦出现异常,小则元气大伤、前功尽弃,大则瞬间崩盘、全局皆输。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