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孕婴机构 » 正文

中国首家儿科转化医学研究所在上海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11-16
二十六日获悉,中国内地首家儿科转化医学研究所新近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成立。专家认为,此举有助打破基础医学研究与临床应用研究之间

二十六日获悉,中国内地首家儿科转化医学研究所新近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成立。专家认为,此举有助打破基础医学研究与临床应用研究之间的传统屏障,促使“看不见的科学”变成“用得上的技术”。
据知,该所首批设立出生缺陷研究室、儿童先心病研究室、儿童血液肿瘤研究室、儿童发育行为科学研究室和儿童临床药理学研究室共五个重点发展研究室,同时设立贵重仪器共享平台、生物样本库和动物实验室等三个资源共享平台。
一九九二年,年美国《科学》杂志首次提出“从实验室到病床”的概念,四年后《柳叶刀》首显“转化医学”名称,直至近两三年“转化医学”研究新理念在全球范围真正兴起,并逐渐被各国医学研究界所认同接受,
据了解,成立十年余的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在小儿心血管学科、小儿血液肿瘤和发育行为儿科领域颇有建树。且早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中国小儿先心胸外科创始人——丁文祥教授就曾开始尝试转化医学,从对小儿心脏手术技术中心肺功能的机理研究,通过医工结合自主研发了国内首台适用于婴幼儿的体外循环机,以及一整套相应手术器械,至今仍在中国广泛应用。但是基础研究终究由于太过深奥而远离实际,大量的基础研发成果难以在临床工作得以完全有效转化和实施。
有业内人士指出,转化医学研究成立正是依托强势临床学科与科研相结合,使科研成果更多地运用于临床实践。儿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这种从“实验平台”到“病人床边”的转化模式具有的双通道效应。
另外,记者了解到,为加强科研上研究力度,日前医院已与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合作组建“联合实验室”,拓展科研信息渠道。同时,儿科转化医学研究所还将大力引进科研顶尖人才、与知名学府开展“医工交叉”和优势学科强强联合的合作研究模式,以支撑起高水平的转化医学研究平台。
据介绍,根据发展规划,新成立的儿科转化医学研究所将结合国内儿童疾病的特点,聚焦严重危害儿童身体健康和身心健康的重大疾病,如恶性肿瘤、儿童先天性代谢性疾病、儿童先天性重大出生缺陷,以及儿童心理行为问题及发育障碍,并将这些疾病的关键临床问题转化为生物学科学问题,组织多学科的合作攻关,推动儿童重大疾病和重要健康问题的规范化综合防治体系的建立。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2012-09-09 刘女士 131****** 申科铁乐铁+宝宝软胶囊 青岛市,山东 [VIP查看]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