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孕婴机构 » 正文

由家庭妇女换成知识女性 月嫂身价一年涨千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6-08   来源:沈阳日报
“孩子不会抱,尿布不会换,指甲不敢剪,宝宝打个喷嚏都吓得心慌……”这是很多“80后”“新晋父母”遇到的难题。由于缺乏育儿经验,请一位专业“月嫂”照顾产妇和婴儿,成为很多市民的选择。
   

  有经验并且服务好的“月嫂”,月收入能达到4600元,堪比“白领”——记者5月22日在沈阳市首届家政技能大赛决赛上了解到:去年这个时候,找一个“月嫂”的价格还在3600元左右,到现在便涨了1000元钱。而且,预定“月嫂”的时间也大大提前了——往年预定最多提前两三个月,现在则提前了近半年。

  22日上午,记者在首届家政技能大赛决赛现场看到,“月嫂”在进行笔试、技能等科目的考试。尽管冠军只有一名,但进入母婴护理决赛的36名“月嫂”却被前来观摩的大东区大北街道办事处社区居民一抢而光。

  “孩子不会抱,尿布不会换,指甲不敢剪,宝宝打个喷嚏都吓得心慌……”这是很多“80后”“新晋父母”遇到的难题。由于缺乏育儿经验,请一位专业“月嫂”照顾产妇和婴儿,成为很多市民的选择。“月嫂”不仅每天帮产妇做产后康复运动,做“月子套餐”,还得给婴儿做按摩、洗澡,对婴儿进行早期智力开发等。沈阳市家庭服务业协会执行会长赵海林说:“目前,上世纪80年代出生的独生子女开始进入生育高峰期,他们请起‘月嫂’来毫不吝啬,导致对‘月嫂’的需求剧增,当然价格也水涨船高了。”

  沈阳华夏中青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好几名月嫂在这次技能大赛中进了决赛。这个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对‘月嫂’的挑选相当严格。上岗之前还会对其进行培训:如何分辨孩子的哭声是什么意思、给孩子洗澡要注意什么、多少温度的奶适合给孩子喝……这些都是有讲究的,而且并不是所有参加培训的人都能成为‘月嫂’。”

  传统印象中,从事“月嫂”这一职业的多是城镇失业或待业以及进城务工的农村妇女。事实上,现在情况则不然。赵海林告诉记者:“‘月嫂’的素质越来越高。翻看一些参赛者的简历发现,其中有不少人是市内人,有的退休前是幼儿园的园长,有的之前的职业是护士,七八十年代大中专院校的毕业生比比皆是。”

  “月嫂”紧俏的原因,还在于人们育儿观念的转变。首届家政技能大赛母婴护理项目评委、大东区永丰社区党委书记李君大姐对记者说:“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认可了‘月嫂’照顾母婴的科学性、合理性。‘80后’产妇前卫的观念使得他们对‘月嫂’有较强的信任度,并且带动了父母思想观念的转变,希望通过 ‘月嫂’科学、系统的知识,帮助他们解决产后心理和身体两方面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现在高端“月嫂”最难求。同经验和资质相比,请“月嫂”的价格被多数雇主排在了第二位。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