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孕婴机构 » 正文

冬季宝宝易便秘?这些知识学起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23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随着冬季的到来,不少宝爸宝妈开始担心起宝宝的“上火”问题,这一点在奶粉喂养的宝宝家庭里尤为突出。“宝宝好像两天才大便一次,是便秘了吗?”“宝宝喝了奶粉以后,好像大便很干,是因为喝奶粉上火了吗?”到底如何判断小宝宝是否便秘,又该如何应对呢?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儿科主任徐樨巍为读者答疑解惑。

  宝宝便秘的症状有哪些?

  想要破解便秘难题,首先要了解什么是便秘。对于宝宝来说,多长时间不排便才能算是便秘呢?有些家长因为宝宝一两天不排便就怀疑是便秘,其实有点“草木皆兵”。徐樨巍主任指出,当出现大便次数少于每周三次,并伴有排便困难、费力费时,排便不尽,大便呈干、硬、粗结这些症状时,才需要怀疑宝宝是不是便秘了。

  宝宝便秘跟喝奶粉有关吗?

  徐樨巍主任提到,只要奶粉来源渠道正规,就无须担心奶粉质量问题。宝宝便秘通常和家族遗传、饮食(如喝水较少)、运动少、食物过敏(尤其是牛奶蛋白过敏)、生活习惯等因素有关系。此外,便秘还可能与器质性疾病有关,如先天性巨结肠、甲状腺功能减低等。

  事实上,含有益生元的奶粉有助于缓解宝宝便秘。徐樨巍主任介绍,对于便秘的宝宝来说,奶粉中如果富含益生元,可以在肠道当中形成良好的环境,帮助益生菌的生长,这对于促进肠道蠕动、水分增加都有一定帮助。

  宝宝便秘该如何预防?

  掌握了宝宝便秘的原因后,我们就可以选择相应的手段来预防宝宝便秘,如改善饮食、养成良好排便习惯等。

  对于家长们来说,保证宝宝的液体摄入是最简单的方法。例如,对于奶粉喂养的宝宝而言,日常生活中家长们可以少量多次地喂水。此外,山梨醇对于缓解便秘有一定帮助,家长可以给宝宝喂些富含山梨醇的果汁,如西梅汁、苹果汁等。粗纤维食物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也有助于改善便秘,宝宝可以多摄入些粗纤维含量高的食物,如胡萝卜水。再大些的宝宝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粗纤维蔬菜、水果,便秘情况自然会得到缓解。宝宝两岁三个月以后,家长们就可以进行排便训练了,比如固定一个时间,让宝宝蹲蹲,久而久之就可以形成很好的排便反射。

  宝宝长时间便秘不是小事,徐樨巍主任提醒,如果便秘问题长时间得不到解决,一定要带宝宝到医院就诊,及时接受治疗。

  来源:健康时报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