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报道 » 出行用品 » 正文

中国蒙牛乳品斩获国际大奖 国产奶粉走出危机谋突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9-07
  日前,在南非开普敦举行的第十五届世界食品科技大会上,蒙牛冠益乳从来自世界79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余款产品中脱颖而出,一举摘得本届大会“国际食品工业奖”的桂冠,这也是到目前为止中国乳品行业首次获此殊荣。

  日前,在南非开普敦举行的第十五届世界食品科技大会上,蒙牛冠益乳从来自世界79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余款产品中脱颖而出,一举摘得本届大会“国际食品工业奖”的桂冠,这也是到目前为止中国乳品行业首次获此殊荣。

  据了解,世界食品科技大会素来享有“食品工业界的奥利匹克”之称,其评选出来的“国际食品工业大奖”代表了国际食品界最权威机构的认同。蒙牛冠益乳此次的夺冠在为其全球化发展战略铺路的同时也一改本土奶粉在国际舞台上的“灰色”形象。

  这是不是也预示着长期由洋品牌把持的国内奶粉市场格局将被打破,本土乳企将突破外资品牌的“围城”步入发展的春天

  现状:外资品牌把持奶粉中高端市场

  随着外资品牌在中国乳品市场的逐步扩张以及国产奶粉的自我“堕落”,曾经在业内享有盛名的一些本土品牌在国内市场的表现日渐式微,在一二线城市以及中高端市场逐步失去话语权;与此同时,外资品牌加快了在国内兴建研发和生产基地的步伐,以便更好地抢占市场份额,国产奶粉的处境堪忧。据了解,凭借着良好的品牌口碑、成熟的市场运作以及专业的营销队伍,外资品牌几乎占据了整个中高端婴幼儿奶粉市场。

  一份来自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进口乳制品29.8万吨,同比增长83.7%;于此同时我国乳制品出口量只有2万吨,同比下降66.8%。其中6月份的进口量创历史新高高达5.7万吨,同比增长1.7倍,环比增长17.6%。“近年来我国奶粉对外依存度逐年上升,长久下去我国奶业必将逐步丧失话语权。”业内表示担忧。

  分析:奶源基地建设是市场竞争的关键

  专家指出,外资品牌之所以能够在中国市场“呼风唤雨”,除了企业本身具备雄厚的资金实力以及研发能力、成熟的市场运作体系以及专业的营销团队以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国外乳企拥有自身拥有广阔的优质奶源,有利于推进规模化和标准化批量生产,而国内本土乳企几乎没有自己的奶源基地。

  在乳业界,向来就有“得奶源者得天下”之说。从这个角度上讲,本土乳企如何突围外资品牌的重围获得发展的机遇,首先要补长奶源基地这块“短板”,只有优质的产品才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值得庆幸的是,本土乳企已经意识到自有奶源对于一个乳企长期发展的重要性,除了在国内寻找和建设奶源基地,很多有实力的乳企看好国外奶源,纷纷到新西兰和荷寻找奶源。光明乳业在收购澳糖失败后不到一个月,再度“出海”收购新西兰SynlaitMilk公司,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看好新西兰优质的奶源。

  应对:坚持产品研发和企业创新实现品牌升级

  产品和技术的创新是企业快速成长的源动力。本土乳企在加强奶源控制的基础上,还应加强新品的研发和产品质量的控制,实现品牌的创新和升级,满足市场和消费者的健康需求。作为中国乳制品行业的标杆,蒙牛始终致力于以雄厚的产品研发投入为基础,不断地为消费者开发出创新型产品。无论是2008年推出的专业儿童牛奶未来星儿童奶还是中国首款高端奶特仑苏,都始终致力于从消费者的健康出发,提升国人的饮用奶品质,获得了市场的好评。

  另外,本土乳企还须加强品牌运营,提升企业危机公关处理能力。在面临企业危机面前,本土乳企应该主动承担起保护民族品牌的责任,不应窝里展开疯狂的价格战,这样不仅会丧失本土品牌的影响力,同时也给了外资品牌可趁之机;本土乳企还应以高度的责任感唱响发展的主旋律,主动开展一系列的慈善和赞助活动,从根本上改变以往的“惰性”,有主动走出去的勇气,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最后一点就是要借鉴外资企业的成功经验,打造专业的营销团队,做好重点零售客户店的营销推广作,抓住重点客户并保持良好的合作。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