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正文

境外邮寄免税额降低 境内买家上演“最后的疯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9-07
  海外代购究竟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记者了解到,为了应对该政策,一些专做国外代购生意的卖家或暂停代购,或提价以消化成本。而一些习惯国外代购的市民则表示,价格涨了,但愿意挨这一“刀”。

  海外代购究竟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记者了解到,为了应对该政策,一些专做国外代购生意的卖家或暂停代购,或提价以消化成本。而一些习惯国外代购的市民则表示,价格涨了,但愿意挨这一“刀”。

  市场:部分网上掌柜暂停代购

  昨天上午,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到一家做国外代购奶粉的宁波掌柜“scblove88”。记者刚跟他打了个招呼,他先开门见山地回复,“代购暂时不做”。

  一年多前,这位掌柜凭借荷兰亲戚的优势,做起了国外代购奶粉。“由于国内奶粉出过一些问题,有些家长为买放心开始购买国外奶粉,一年多来,生意是越来越好,一个月卖出200罐不成问题。”该掌柜说。

  “scblove88”坦言,他代购的奶粉(900g)一罐在荷兰的售价100元(人民币)出头一点,加上邮寄费用50多元/罐,这跟国内不少奶粉价格相当。“一旦出现问题,要把奶粉退回荷兰的话,每罐50多元的邮费都得自己贴上。一罐奶粉我就赚10多元,现在风险跟利润之比都超过三倍了,我肯定不愿意做。”

  停止国外代购不是这位宁波掌柜的单一行为,他一些做国外代购的朋友也采取了一致行动。他们共同的回答是,等形势明朗了再说。也有部分掌柜选择涨价,奶粉卖家“smileyue”决定每听提价约20元。

  卖家:一个月内业绩翻番

  海关新政实施后,意味着海外代购的成本上涨,很多网上买家赶在政策实施之前做了“最后的疯狂”。

  “潇湘”是有三年“淘龄”的淘宝买家,从去年底开始,他迷上了“海外代购”。“我这个burberry的拎包,国内购买最低也要8000元,我找到的海外代购,只要700多美元,折合人民币不到5000元,加上每磅5美元的邮寄费,总价也差不多刚刚5000元。”说起自己代购的物品,“潇湘”特别得意。上个月,他趁着关税免征额度还未上调,从头到脚给自己增添了一套行头——BOSS的T恤、burberry的裤子、菲拉格慕的皮带、CD的鞋子。“这些商品的总价加在一起,比在国内购买便宜了两万元左右吧。”

  买家的疯狂也反映到了掌柜的销售记录上,不少网上掌柜业绩翻番。就拿“scblove88”的奶粉来说,海关总署第43号公告一出,奶粉销量大概是以前的两倍,甚至在之后的一个月时间内,荷兰的奶粉曾被中国人买断货。

  买家:成本上涨难改消费习惯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2010年(上)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海外代购的市场交易规模达到了78.2亿元,年底规模更有望达到110.3亿元。报告显示,化妆品和奶粉是最主要的海外代购品,其中化妆品所占比为28%,奶粉所占比为17%。

  一位业内人士感叹说,按照“新规”,一件上衣价值300元,税率20%,征税60元,应缴税。也就是说,一些日用品,包括化妆品、食品和服装以前可以不用缴税的,现在都要缴税了,海外代购成本将整体上涨。

  不过对一些买家来说,还是愿意挨这一“刀”。他们仍会继续选择“海外代购”。“潇湘”就说,即使加上了税,一些大牌服饰还是比在国内购买实惠。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2021-07-01 印先生 131****** 优婴优加安全座椅全国招商 [VIP查看]
2013-05-27 刘斌 137****** 优婴优加安全座椅全国招商 上饶市,江西 [VIP查看]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