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报道 » 出行用品 » 正文

宝宝的第一个安全座椅怎么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24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现在每个家庭几乎都有了私家车, 80后90后新生代父母们不仅科学育儿意识更加强烈,安全意识也正在逐渐提升。尤其是随着新《未成年保护法》的正式施行, 修订后第十八条规定:“采取配备儿童安全座椅教育未成年人遵守交通规则等措施, 防止未成年人受到交通事故的伤害”。这是儿童安全座椅首次被写入全国性立法。因此,新生代的父母们在宝宝还未出生时,就已经开始给宝宝挑选安全座椅了。

  市场上涌现出的安全座椅种类和品牌太多了,提篮式,增高垫,前置护体……,真的让人眼花缭乱,无从下手。

  那么,宝宝的第一个安全座椅到底该怎么选呢?

  其实很简单,安全座椅既然是以“安全”冠名的座椅,那么安全性是首先要放在第一位的。

  衡量安全座椅安全性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它的认证标准,如果标准越严格越权威、普及性越广泛,那么它的安全性也就越可靠。

  儿童安全座椅标准中,大家熟知的欧盟ECE R44/04标准 的适用性及普及性是最广泛的,早在1995年9月就已经生效并在欧盟国家执行。ECE R44/04的升级演进版ECE R129(简称i-SIZE) 于2013年7月生效。现在是这两个标准的过渡期,ECE R129与ECE R44/04并行有效,并最终将取代后者。

  大名鼎鼎的德国ADAC 是一个企业协会标准,但是它的碰撞测试采用70km/h的速度进行测试,比ECE R44/04的要求还严格,可以说是世界上最严苛的儿童安全座椅认证标准。

  另外,还有美国JPMA/ASTM、加拿大CMVSS 213以及日本JIS标准等。这几个标准影响的范围相对较小,与欧洲ECE R44/04、ECE R129以及德国ADAC等三大标准相比还是差距较大的,毕竟全球前十安全座椅品牌的主要国家大部分都在欧洲。

  我国的儿童安全座椅标准起步较晚,2012年我国才颁布了首个《GB 27887-2011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认证标准 ,并于2014年9月1日将儿童安全座椅纳入3C认证目录。在3C认证中针对儿童安全座椅的要求,其主要沿用的是欧盟ECE R44/04标准的部分内容(需要满足静态试验、动态试验、燃烧试验、毒性试验等要求),算是简化版的ECE R44/04。从2015年9月1日起,在我们国家生产和销售的儿童安全座椅需要通过3C认证,如果是进口的儿童安全座椅一方面要满足所在国家的安全标准,同时也要符合我国的3C标准。

  这里,我给大家重点介绍一下欧盟ECE R129以及最严苛的德国ADAC标准。

  ECE R129是从ECE R44/04演进过来的,最大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下面几个方面:

  1、儿童使用反向安装的安全座椅的年龄段从过去的9个月扩大到 15 个月

  对于婴儿来说,使用反向安装的安全座椅可以有效降低行车事故中造成的伤害。婴儿头部重量占全身体重较大,并且他的颈部肌肉和骨骼都未发育完全。当车辆在高速的行驶过程中发生碰撞或紧急刹车时,惯性作用会让新生儿有向前冲的动作,如果是正向乘坐在安全座椅中,这个前冲会让颈部承受巨大冲击而受伤,严重的情况下会造成骨折。


  反向乘坐安全座椅时,向前冲的惯性作用变成了向后的作用,而宝宝的背后是安全座椅,座椅的头部装置、颈部装置以及靠背装置都可以对头部、颈部和腰部进行很好的支撑,并且能将碰撞产生的冲击分散到宝宝的整个背部,从而减小头部和颈部的损伤,降低受伤的风险。


  ECE R129标准将儿童反向乘坐安全座椅的要求从原来ECE R44/04标准的9个月(体重9kg以下)改为15个月(至少83cm),而且这个要求是强制的。这个变化,让通过欧盟ECE R129标准的安全座椅可以给宝宝们提供更持久全面的安全保护。

  2、用身高作为分组的标准

  ECE R44/04标准以婴幼儿的体重为依据,并根据不同的体重对应不同的安全座椅的分组;而新的ECE R129标准重新定义按照儿童身高作为儿童安全座椅分组的划分的依据。

  采用体重作为安全座椅分组标准的时候,曾经出现过很多孩子会因为肥胖体重超标而买不到合适的安全座椅的情况。采用身高作为分组标准后,则更加合理科学,消费者也更容易理解。

  3、新增加了侧面碰撞防护要求

  根据统计,有47%的交通事故是来自侧面撞击[1],而安全座椅侧面撞击的测试在之前的ECE R44/04标准是没有涉及的。所以ECE R129标准中增加了对安全座椅侧面防护的测试,并要求安全座椅有专门的头部侧面保护系统,以保护宝宝娇嫩的头部免受外部撞击的风险。

  很明显,相比ECE R44/04,ECE R129在安全性及科学性方面都大大提高了。

  再说说德国ADAC认证标准。

  德国ADAC认证测试之所以权威,主要在于它的独立、覆盖全面以及要求严格。所有参与测试的产品由测试团队在市场上随机购买,不接受企业主动提供。测试项目包括了安全性、易用性、人体工程学、无害物质含量等方面。安全性测试环节中,正面安全性测试是在7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碰撞测试,同时对侧面进行通过25公里/小时的速度进行碰撞测试。它比起ECE R44/04以及ECE R129标准的50公里/小时的正面碰撞也显得更加严格。

  安全座椅的选择,舒适性以及通用性也非常的重要,上面介绍的欧盟ECE R129以及德国ADAC认证标准中也包含了舒适性和通用性的内容。

  如果一款安全座椅是通过了欧盟ECE R129以及德国ADAC认证的,那么它的舒适性方面以及通用性方面也是没有问题的了,这个时候,爸爸妈妈可以更多从品牌、设计款式、人性化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的选择。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款通过欧盟ECE R129认证并获得德国ADAC认证评测中表现优秀的安全座椅——Nuna PRYM 安全座椅

  Nuna是来自荷兰的母婴精品品牌,自创立后推出了一系列设计感很强的母婴用品,多达22次斩获德国“红点设计奖”,热销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

  Nuna的明星产品如LEAF系列摇椅、ZAAZ餐椅、SENA aire婴儿床、婴儿推车等都是国内外众多明星热追的育儿产品,如Kate Hudson,Jessica Alba,蔡少芬。希拉里·达夫——这位因主演《新成长的烦恼》而爆红的人气明星曾带着儿子卢卡推着女儿班克斯现身洛杉矶街头,用的就是Nuna的推车。


图片源自dailymail网站

  Nuna还邀请了著名影星林心如作为中国区的品牌代言人。林心如曾透露自己女儿也在用Nuna家的产品。


  PRYM是Nuna专为0-4岁婴幼儿打造的安全座椅,可以支持新生儿宝宝使用,最大可以到4岁(身高到105cm)。

  目前国内市场上的安全座椅品牌非常的多,但是通过欧盟ECE R129认证的就非常少了,同时还拥有德国ADAC认证并获得低分的安全座椅(在ADAC测试中分值越低说明越好)更是少之又少。Nuna PRYM安全座椅不仅在2020年德国ADAC的认证测试中拿到了2.1分(“优”),同时还通过了欧盟ECE R129认证,这也是安全座椅头部品牌才能做到的。


  安全性方面,Nuna PRYM安全座椅基本上都为大家考虑到了。比如对于小宝宝来说,ECE R129标准要求反向乘坐安全座椅至少要到15个月,Nuna PRYM安全座椅不仅做到了,而且将支持反向乘坐的年龄扩大到了4岁。

  宝宝出行时,侧面的安全也很重要。Nuna PRYM特别增加单边插式侧撞防护盾,当车辆受到外部的侧面撞击时可以有效保护宝宝头部和颈肩,分散缓冲来自侧撞的冲击力。

  对于小宝宝来说,具备360°随心转功能的安全座椅实在是太方便了,可以让爸爸妈妈抱孩子上下车更方便。对于力气不大但经常自己开车带娃出去的妈妈,一个人也能轻松搞定;另外,在给喂奶、喂食、安抚等情况时,可灵活的将座椅旋转至面向后排家长的位置,让互动更方便。


  有了这个360°随心转功能,Nuna PRYM安全座椅正反的切换非常地方便,只要一个动作即可轻松完成转换,无需二次安装,此外PRYM还在底座上增加了一个i-SIZE智慧安全锁(后向防误用装置),锁住0-2岁后向乘坐,最好到4岁。


  对于小宝宝来说,安全座椅的舒适性真的非常重要。小婴儿在1岁前还不太会说话,大部分时候就用哭来表达情绪,所以哇哇大哭而不愿意坐安全座椅很大可能是坐在里面不舒适而导致的。

  Nuna PRYM安全座椅可通过调节头枕高度和座椅倾斜角度而让宝宝更舒适地坐着看窗外的美丽风景或者美美地睡上一觉。不管是头枕高度还是座椅倾斜角度调整,都支持正、反两种模式下多段调整,而且操作非常方便,调整头枕高度的同时,肩带会联动调整拉高,无需爸爸妈妈手动调节。对于照顾小宝宝本来就手忙脚乱的新手爸爸妈妈来说,这无疑是“雪中送炭”。


  Nuna PRYM安全座椅配有可拆卸UPF50+遮阳篷,防止强光直射,同时还能安抚情绪,减少车辆行驶中的噪音,给宝宝营造一个更私密的休息环境。

  Nuna PRYM安全座椅的椅背采用通风透气设计,可拆卸式座椅内衬垫采用美丽诺羊毛与天丝混纺材质,亲肤柔软便于清洗,可以让座舱更透气,小宝宝乘坐时更干爽。而且还非常贴心地提供夏日透气座布做替换使用,在炎热的夏日和寒冷的冬天分别用上不同座椅布,而不是像普通安全座椅一套座布打天下,一直用到退役。

  小细节的背后,往往意味着设计师团队对使用者的关爱。Nuna PRYM安全座椅连五点式安全带扣具也从之前的卡扣式升级到了磁吸式,让宝宝入座时更加方便。


  Nuna PRYM安全座椅采用ISOFIX硬接口并结合支撑腿方式固定,并有安装到位的绿标显示,这种安全又简单的连接方式让爸爸妈妈们一个人也能轻松地完成座椅的安装。

  Nuna PRYM 安全座椅作为市面上为数不多的通过欧盟ECE R129认证和德国ADAC 优秀评测 产品 同时还拿到了Greenguard绿色卫士金级认证, 在保障宝宝乘车安全的同时,又给予宝宝足够的舒适空间和乘车体验,是陪伴宝宝成长的安全好伴侣。

  参考文献:

  [1]联合国i-Size或将取代欧洲标准[J],中外玩具制造,2015年04期

  [2]ECE R44/04 UNIFORM PROVISIONS CONCERNING THE APPROVAL OF RESTRAINING DEVICES FOR CHILD OCCUPANTS OF POWER-DRIVEN VEHICLES("CHILD RESTRAINT SYSTEM")

  [3]ECE R129 Uniform provisions concerning the approval of enhancedChild Restraint Systems used on board of motor vehicles (ECRS)

  [4]《GB 27887-2011 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

  [5]https://www.dailymail.co.uk/tvshowbiz/article-8035823/Hilary-Duffcuts-cool-mom-look-beige-takes-Luca-Banks-breakfast-LA.html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