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孕婴机构 » 正文

成都市儿童医院 医生处方中搭售饮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9-11
  成都市儿童医院也迅速作出了反应,对当事医生作出了停职的处罚。院方主动联系成都商报记者,希望借成都商报转达医院对患者的歉意,并表示会对问题妥善处理。

  豌豆钻进了娃娃鼻子,成都市儿童医院耳鼻喉科的一名医生开出的药方中,竟有价值88元一盒的保健品饮料……昨天成都商报的报道引起了强烈反响。有读者打进成都商报热线,说同一天在同一个医生那里看病,被开了同样的饮料。

  成都市儿童医院也迅速作出了反应,对当事医生作出了停职的处罚。院方主动联系成都商报记者,希望借成都商报转达医院对患者的歉意,并表示会对问题妥善处理。

  市民投诉

  那个医生 给我的娃娃也开了饮料

  昨天中午,市民李先生打进成都商报热线。李先生说,9月7日下午,他的妻子带着10岁大的儿子,挂了梁军医生的号,看儿子的鼻炎。但和往常不一样,梁军医生开出的处方单中,除了普通治疗鼻炎的药物,还有两盒“畅敏乳酸菌固体饮料”,两盒鱼肝油,都是在保健品专柜购买的。这一下就花去200多元,对此梁军医生的解释是:“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可以治病的。”

  当时他觉得医生这样开药不对,但为了孩子的病也没有到医院投诉。昨天看了成都商报的报道后,他才知道,原来这些保健品对病情没有用处,这让他十分气愤。李先生说:“这样的医生,完全不顾忌患者,太没有医德了!”他希望能退还保健品,同时得到院方的道歉。

  医院反应

  关闭保健品专柜 医生停职学习

  昨天中午,成都商报记者再次来到了儿童医院的保健品专柜,专柜已经没有营业,并贴出了“盘点”的字样。

  成都商报记者从医院获悉,院方在接到周先生的投诉后,迅速展开了调查,最后确认这是医生的个人行为。医院的党委书记胡蓉平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院内的保健品专柜,由医院属下的成都市奥福科技有限公司太升南路分公司经营。“出售保健品是独立的,并未与医生的收入挂钩。”胡蓉平说,经了解,梁军医生已经不是第一次用处方单开保健品给患者了。“处方单不允许用作其他用途。医生只能向患者推荐保健品,不能强制他们购买。”她说,“我们在这里向患者表达歉意,医院管理上的疏忽让患者的利益受到了损害。”

  医院针对梁军医生开出保健品处方的严重不当行为,对他作出了“立即无限期下岗学习,扣发奖金2000元,并全院通报”的处罚,并把这一决定上报了成都市医院管理局,获得了批准。梁军医生昨天已经停职,进行学习。如果有患儿家长对购买的保健品不认可,院方将全额退款,并当面道歉。胡蓉平书记还表示:“我们会继续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如果发现还有其他医生用处方单开保健品给患儿,一定会严肃处理。”

  当事医生

  我是正常操作 为患者身体着想

  昨天晚上8时过,成都商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下岗学习的梁军医生。他觉得,自己在这件事上有8分做得很好,只有2分做得不够好。

  梁军说,“我给孩子做了个小手术,把豌豆取出来。开药的时候,根据诊断的结果,我认为小孩身体不够强壮,需要补一下,就给他家长说要用些保健品,如果不想用也可以。从头到尾我都正常操作,这有什么不对?”

  “我写保健品名字的那张单子,患者的名字、年龄都没有写,根本就不能算作处方。”而对处方单上自己的印章,梁军表示,医生每天都很忙,为了省事,他们都是提前把印章盖在处方单上。

  电话中,梁军一再强调自己是为了患者的身体着想,自己的医术高超,这些年治好了不少病人。但对于他是否还给其他患儿开过保健品的问题,梁军一直没有回答。

  梁军表示,医院对他的处罚,让他痛苦,“我无话可说,完全无法理解。”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