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奶粉资讯 » 正文

促进母乳喂养,科学成就关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01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中国母乳喂养促进高峰论坛暨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

  2022年8月1日—7日是第31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主题是“母乳喂养促进,健康教育先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开展2022年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的通知中强调,要“持续做好母乳喂养宣传教育,加强母乳喂养咨询指导,构建母乳喂养支持环境,推进《母乳喂养促进行动计划(2021—2025年)》实施。推动全方位多层次大力开展母乳喂养宣传教育,突出健康教育和社会支持对促进母乳喂养的重要作用。”(国卫办妇幼函〔2022〕252号)

  2022年7月31日,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召开了中国母乳喂养促进高峰论坛暨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会议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的号召,围绕母乳喂养促进的政策要求、最新研究和实践开展主题讨论,并发布了中国母乳喂养促进项目的最新进展。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副主任李志新、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小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赖建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冯琪主任、北京市妇产医院姜梅主任等多学科专家、美德乐母乳研究院代表王澜先生、公益组织母乳爱代表徐靓女士、母婴行业观察代表刘惠智先生等出席了本次高峰论坛。论坛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秘书长助理马祥君主持。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小千首先致辞,他指出:从儿童发展的角度来看,生命早期1000天是机遇窗口期,也是健康的起跑线,我们需要更新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认识。在新发展理念中有“绿色发展”,母乳喂养可以被视为是绿色发展的一环,妇幼健康事业可以说是从人类生命起点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措施,同时母乳喂养也需要整个社会的关注和支持。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小千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副主任李志新现场致辞,解读了《母乳喂养促进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重点工作目标,强调母乳喂养关系着母亲、婴儿的健康,关系着全民健康、公共卫生事业,与中国的卫生健康的方方面面都息息相关,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事关长远,也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推动。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充分发挥了行业引领作用,开展中国母乳喂养促进项目,通过编写和推广《母乳喂养指导手册》,加强母婴家庭的健康教育,提升医护人员母乳喂养知识和适宜技术,对母婴机构从业人员进行培训,有助于建立健全母乳喂养服务网络。母乳喂养促进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协会、专家、各级妇幼保健人员、社会组织、行业伙伴的持续合作。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副主任李志新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赖建强,以“生命早期营养与母乳喂养的健康优势”为题,发表行业主旨演讲。他强调母乳喂养不仅是生殖过程的重要环节,也担负着关乎国家命运和发展的政治意义和历史责任。我们需要深入了解母乳喂养现状背后需要解决的深层次矛盾,加大力度开展科学研究。从全球来看,母乳喂养率的下降与非传染性疾病的发病率增加吻合,母乳喂养可能降低婴儿未来的非传染性疾病,这个方面的研究成果将非常值得期待。而某些情况下,妈妈可能无法提供充足的母乳喂养,也应当首先由专业的医护人员进行评估和指导,而不应轻易放弃母乳喂养。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赖建强教授

  来自美国拉什大学医学中心的国际母乳喂养与泌乳研究学会前任主席Paula Meier教授就“国际母乳喂养的现状和经验”做主题分享。她强调母乳喂养对于母婴和社会来说具有不可忽视的医疗经济学价值。研究表明,如能按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进行母乳喂养,美国每年可以节约130亿美金的婴儿疾病相关医疗费用以及约180亿美金的母亲疾病治疗或死亡相关成本。最后她提出光是宣传母乳喂养也是不够的,当妈妈有母乳喂养意愿但遇到困难时,我们的医疗机构需要有与之匹配的能力,配备母乳喂养的医学专业人员,拥有临床泌乳支持的专业设备、场地等,才能有效帮助妈妈们解决问题因此,我们要将母乳喂养视为一种健康投资,从医疗系统、人力资源、社会环境等多方面采取措施,才让有效提升母乳喂养率。

  美国拉什大学医学中心 Paula Meier教授

  美德乐母乳研究院代表王澜先生,从泌乳研究的角度进行了主题演讲,分享了过去25年人类泌乳学领域的发展和研究成果:与西澳洲大学的人类泌乳学研究小组开展基础研究,并基于最新研究成果推动临床实践应用、专业书籍出版等,促进基础研究成果的转化。美德乐母乳研究院还搭建国内外学术交流平台,提供了一系列工具,帮助医护人员将最新的循证措施推广应用,逐渐形成标准化临床实践流程,提升母乳喂养支持的有效性和规范性。

  美德乐母乳研究院 王澜

  作为项目专家组的首席专家,《母乳喂养指导手册》主编、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冯琪教授,结合中国母乳喂养现状,详细阐述了“中国母乳喂养促进项目” 的背景与意义。为了积极响应了国家《母乳喂养促进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相关要求,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于2022年5月正式启动为期三年的 “中国母乳喂养促进项目”,包含有编写与推广母乳喂养指导手册、倡导推行泌乳启动标准化护理模式、培训与规范母乳喂养适宜技术的应用、建立母乳喂养支持网络、发布母乳喂养促进现状年度报告等多项内容。冯琪主任还详细介绍了围绕人卫版《母乳喂养指导手册》开发的宣教工具和项目实施内容和项目推广方案。

  《母乳喂养指导手册》主编、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冯琪教授

  在项目实施情况分享环节中,《母乳喂养指导手册》副主编、北京市妇产医院姜梅主任介绍了项目推广进展,南昌市第三医院的吴英主任作为基层医院代表发言,其他参与单位也通过短视频方式发表感言,大家都表示将积极参与和推动项目活动,加强对孕产妇家庭的健康宣教,加强多学科协作,共同促进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指导手册》副主编、北京市妇产医院姜梅主任

  “中国母乳喂养促进项目”也得到了包括母乳爱公益组织、京东、天猫、孩子王、爱婴室等母婴行业伙伴以及母婴行业观察等媒体的积极响应。大家一致表示将在为母婴提供支持和服务的过程中,加强从业人员的母乳喂养知识和技能培养,完善母乳喂养的支持和服务,共同建立健全母婴服务链条,让更多妈妈和宝宝受益。

  母乳爱公益组织 徐靓

  为了更好的支持母乳喂养,现场还举办了公益捐赠仪式,在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组织下,由美德乐母乳研究院支持,通过中国母乳喂养促进项目向母乳爱公益组织提供《母乳喂养指导手册》、母乳喂养教具箱和母乳库相关用品等,用于向早产儿等家庭提供母乳喂养宣教、支持和实际帮助。

  母乳爱发起人、公益人代表徐靓女士也在现场分享了十年母乳喂养公益推广体验,见证了中国的母乳喂养环境的改善,母乳爱将充分利用《母乳喂养指导手册》,加强母乳喂养宣教。母乳喂养不是一个家庭的事,也不仅仅是医护人员的事,母乳喂养支持体系也会更加多样化,在协会组织下,合力构建母乳喂养和生育友好环境。

  论坛的最后,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秘书长助理马祥君教授对本次母乳喂养促进高峰论坛启动会做总结,母乳喂养事关人口素质和民族兴旺,重要性毋庸置疑,需要大力开展母乳喂养的基础研究和科普宣传,需要医护人员和全社会一起努力,将母乳喂养促进行动计划落到实处,才能提高中国的母乳喂养率,保障母婴健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关于中国妇幼保健协会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是由妇幼卫生健康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相关的社会团队以及妇幼健康工作者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队,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团结广大妇幼卫生健康行业相关的工作者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关于美德乐

  美德乐(Medela)于1961年由Olle Larsson先生在瑞士成立,作为医疗负压解决方案技术领域的领先公司,受到世界各地的医生和医疗保健专业人员的推崇和信赖。通过科学研究和产品创新,业务遍及欧洲,美洲和亚洲,在全球拥有20个分支机构,并在100多个国家/地区拥有独立合作伙伴的销售网络,与众多大学基于科研以及对消费者行为的深入洞察,形成全套母乳喂养解决方案,产品覆盖高端吸乳器、孕产内衣、母乳存储、清洁消毒和知识服务六大领域,是国内外众多医院的乳腺科、产科和新生儿科重症科的最佳选择。在过去六十年,美德乐专注临床实践,长期与全球科研机构建立基础研究和探索性研究关系,在业内树立了产业和学术相结合的典范,通过追求知识、开发创新产品和服务来改善健康和福祉,使母亲,婴儿和患者都能够终身受益。The Science of Care,美德乐用爱启迪科技,用科学成就关爱。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