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孕婴机构 » 正文

妈妈网CEO杨刚:在新挑战中发现新机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22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7月21日,由母婴行业观察举办的万人盛会“未来母婴·2019第五届全球母婴大会”在上海开幕。进入2019年,母婴行业用户迭代加速,母婴渠道变化多端,母婴营销被更多颠覆……母婴行业已经迎来了全新拐点。如何应对母婴行业变革?妈妈网CEO杨刚以《新挑战中发现新机会》在大会上进行了主题演讲,分享了母婴行业从业者如何应对行业变革的挑战和机会。

母婴行业是“窗口”不是风口,危局已现但不必悲观

杨刚先生首先表示,从2010-2018年国家出生人口及出生率情况就可见,出生率下降通道不可逆,用户容量存在下降风险。未来,母婴行业将从共赢时代进入不共存的存量时代,各母婴品牌间用户此消彼长情况会加剧。同时,随着渠道巨头的吸金能力提升,当下代工品牌由于其性价比优势已对传统品牌形成挑战。

不过杨刚先生强调,母婴行业从来不是风口,而是“窗口”。母婴行业用户快速迭代的过程就是不断打开新窗口,产生新需求,所以面临危局大可不必悲观。而且用户需求的升级与细分市场不断扩大,会抵消出生率下降趋势。另外,二胎逐渐在三、四线城市成为标配,未来出生率预计不会再出现断崖式下跌,母婴行业仍然是极具吸引力的行业。

90后孕妈“生力军”来袭,存量时代要抢占消费者心智

而在母婴行业进入拐点之际,母婴行业的TA人群发生了哪些变化呢?杨刚先生介绍,根据零点有数发布的最新《90后孕妈行为洞察报告》显示,90后孕妈更加依赖母婴APP,并且使用频次很高,所以母婴APP很难被取代。杨刚先生还表示,现在所有广告都将是未来的品牌资产,因为进入存量时代,就是要抢占消费者心智。由此,妈妈网孕育签约了全新代言人谢娜,并进行了大规模的广告投放,新用户增长迅猛,快速地成为孕妈第一入口。

同时,《90后孕妈行为洞察报告》还显示,90后孕妈更舍得花钱,她们的孕期平均年计划开销达22058元。而且90后孕妈愿意被“种草”,超九成会在消费前提前了解和对比商品口碑信息,其中最主要的商品信息获取渠道就是母婴类APP。据杨刚先生介绍,针对90后新孕妈该特点,妈妈网目前已经上线了直播种草、红人种草、全民种草季IP种草、PUGC种草等多种“种草”营销模式,能帮助母婴品牌快速渗透其TA人群。

不共存时代竞争更加残酷,母婴行业竞争将回到本质

面对未来母婴市场变化,杨刚先生认为在不共存时代竞争会更加残酷,同时也给出自己的一些营销观点。杨刚先生认为,未来将是两级世界,其中一级是产品级,即打造优质商品+服务;另外一级则是流量级,包括线上平台、线下商场、KOL、私域群等,所以对于品牌本身而言,要找准自身的定位,并做到“极致”。

除此之外,杨刚先生还指出,在不共存时代中母婴行业竞争要回到本质,找到品牌那个不变的核心要素,并以此进行延伸。就像妈妈网的核心就是要抓住孕妈用户做流量端,以提升竞争力。同时,杨刚先生还提到,目前很多行业在品效合一的营销过程中存在误区,只讲“效”而不在乎“品”,而现实是品牌的投入会在未来带来更多回报,妈妈网现在就拥有更适合母婴品牌品效合一的解决方案。

最后,杨刚先生总结道,因为三年出生一代,母婴市场是三年一个小轮回,六年一个大轮回。无论母婴行业面对何种挑战,每个母婴品牌都要保持高压,因为在不断的轮回中,母婴品牌都拥有翻盘的机会。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