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奶粉资讯 » 正文

中国乳业“走出去”步伐加快,开展全球化战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03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1点,代表188个成员国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在华盛顿宣布,经投票决定,人民币将成为继美元、欧元、英镑、日元之后,IMF篮子货币的第五个成员。业内人士指出,人民币进入SDR将是中国经济融入全球金融体系的重要里程碑,势必将加速本土企业全球化的步伐,新一轮的世界经济合作、投资浪潮即将来袭。而作为我国近年来在全球化道路上颇被看好的乳粉行业,乳企大佬们也纷纷在政策的鼓励下迈开了全球化的第一步,以伊利、圣元、合生元等为代表的本土乳企海外投资、建厂的热潮愈演愈烈……

  政策利好,政府鼓励民企、国企开展全球化战略。

  近年来,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形势下,合作已成为了各国应对挑战、实现发展的必然选择,无数中国本土企业在政策利好的支持下,揭起了轰轰烈烈的海外合作、投资热潮,特别是在乳制品行业,这一趋势更加明显。与以往国外资本纷纷进入中国市场布局牧场,投资本土乳品加工厂的情况大不不同,当下中国乳企、资本正在积极走出去,反向整合全球资源,除了目前主流的海外寻求奶源资源的形式以外,还包括与国外研究机构合作等多种形式的海外扩展。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的对外投资净流量已达到了1600亿美元,中国的对外投资已经超过了外国对华投资。

  在各种乳业新政和政策利好的支持下,伊利集团在新西兰投资三十亿人民币,启动了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项目,4.7万吨产能的产品线正式投入生产;圣元集团也与法国知名的索迪亚集团达成合作,投资超1.5亿欧元在法国布列塔尼半岛建设了一座设计年产能达10万吨的全新现代化婴儿奶粉工厂,开启了圣元“整合全球优质资源”的模式,如今该工厂项目已进入试产阶段……

  圣元法国工厂项目特色鲜明,中法合作有双向利益。

  作为中国乳业“走出去”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圣元集团法国工厂项目是圣元布局全球奶源资源的重要举措,代表着我国乳业全球化布局深化的大趋势。业内人士指出,中国乳制品企业在全球化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遇到很多管理、文化方面的差异问题,如果能有一个当地合作伙伴或跨国平台型的组织支持,能避免走很多弯路。而圣元集团与法国索迪亚集团之间的共赢合作就是这样一个模式,正是借鉴了法国、欧盟监管体系的平台,圣元才能在短时间内迅速拉小与伊利、蒙牛等大型跨国乳企之间的差距,跻身本土知名乳企前列。

  随着圣元法国工厂的即将正式投产,圣元集团将有效降低旗下产品生产成本,在欧盟监管体系的平台下,回馈给中国市场更具性价比的高品质产品,强化与其他进口奶粉的竞争优势,同时也可以使圣元集团在欧洲乃至世界乳业市场的声望、地位得到提高。

  对于圣元全球化布局的初见成效,圣元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袒露了圣元集团成功的原因,那便是在融入全球化浪潮时,企业一定要有全球化的视野,对投资目标国的市场有很好的理解,包括当地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等要素,同时还必须要有一个非常长期的合作关系,要和当地的相关合作方建立长期关系,抱团发展,不能够总是单打独斗,学会精诚合作非常重要。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