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奶粉资讯 » 正文

婴幼儿乳粉新规实施在即,行业将迎新一轮洗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17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围绕今年10月1日即将正式实施的全新食品安全法,近日,各地乳业协会向业界发布了《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引发了诸多行业专家的热议。据悉,该征求意见稿对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中关于婴幼儿配方乳粉“注册制”进行了多项补充,婴幼儿乳粉新规更趋严格,这无疑将加速行业新一轮的洗牌。

  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多项新规堪称史上最严

  根据征求意见稿内容,新法将规定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产品配方应当经国务院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注册。注册时,需提交配方研发报告和其他表明配方科学性、安全性的材料,同时,明确了相应的法律责任:企业在产品配方批准注册后一年内未取得生产许可证,或取得生产许可证后连续一年不生产的;产品在省级以上监督抽检中出现2次及以上不合格的;配方乳粉生产许可证被撤销、吊销的;产品进行区域销售、定制销售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将撤销其婴幼儿配方乳粉配方注册批准证书,并予以公布。

  注册制实施后,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管理将更加严格,这意味着婴幼儿乳粉企业一旦抽检不合格1次就等同于领到一张“黄牌”警告,若再次不合格就将不得再生产该配方乳粉。

  新规将推进新一轮行业洗牌,品牌集中度提高

  对于如此严格的配方管理制度,众多行业专家表示赞同。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我国奶粉市场上大大小小的品牌约有2000多个,同一企业旗下不同品牌奶粉也有不同区域、经销商或不同的门店负责,导致产品价格混乱、品牌太多、配方管理无序,食品安全问题频发。而此次新政的出台,将有助于国内市场婴幼儿奶粉品牌的清理,从而确保整个婴幼儿奶粉行业的质量安全,这将成为我过婴幼儿乳粉行业发展历史上的一个新拐点!

  10月1日新政正式实施后,意味着市场上一半以上的品牌、配方要被遣散,最终市场保留下来的将是以伊利、合生元、贝因美、圣元……等实力乳企为代表的的大品牌。

  圣元集团巩固实力,在婴幼儿配方乳粉领域竞争优势明显

  所谓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看似残酷的政策新规,其实也是在变相促使行业升级换代,注册制“刁难”的只会是那些不合规范的“杂牌”企业,而以圣元为代表的实力乳企面对新政更多的是坦然、自信的态度。圣元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我们圣元的生产标准向来以严苛、先进著称,企业内部对于产品的配方管理非常完善,不同配方产品之间有个严格的功能需求划分,所以完全不担心‘注册制’的考核。”

  而从整体实力水平来看,圣元近年来的发展速度惊人,在质量监控、渠道建设和国际化进程的道路上,均走到了同业者的前面。自去年先后收购上海育婴博士、广州迪唯恩两个拥有全国优质母婴店资源的本土品牌以来,圣元对经销商和渠道资源的管理更加严谨、规范,大大缩减了品牌管理的中间环节;此外,圣元集团投资超1.5亿欧元在法国建立海外奶粉工厂,成功借助欧盟监管体系的高台阶,提升了旗下产品品质和品牌的含金量,足以使其在新一轮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