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寝居用品 » 婴童家纺 » 正文

婴童家纺也低碳 健康第一环保至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7-12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作者:王玲

  从连续几年的市场观察发现,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能力的提高,婴童家纺日渐作为一个独立的系列显现出来。虽然现在的婴幼儿童家纺用品还只是零散的在一些母婴店,家纺店,儿童生活馆等地方出现,但其品种之丰富,款式之新颖已不次于日常所见成人家纺用品。

  就现在婴童家纺的现状,最近在杭州,宁波等地母婴店发现,所有店家都表示,人们对于婴童床上用品的认识,已经完成了从“没必要--可有可无--有需要--很重要”的转换。来店里的爷爷奶奶们,给孩子买的床上用品大多还集中于睡袋,抱被,童毯等,花形图案大都挑选鲜艳亮丽的卡通产品。比较注重产品的保暖性。而年轻父母则会给孩子挑选成套的被套床单,孩子自己的枕头等。说明年轻父母们在给孩子购买东西时,已经加入了对于孩子教育的因素,自觉的给孩子独立的空间,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而气味,是否褪色,是否有毒等则是父母们最关心的问题。

  很多店家更表示,现在婴童床上用品销售还有一个独特的现象,就是名牌的比杂牌的卖的好,高价格的卖的比低价格的好。究其原因,在于虽然现在婴童产品极大丰富,但消费者对于产品的认识却是非常匮乏。食品类由于国家严厉的监管,包装上大多注明了原料配比。即使这样,还是有毒奶粉这样的事情发生。而在婴童纺织品,用品等领域,虽然国家也有对应的强制标准,但很多父母们对此一无所知,购买时只能是挑选名牌,高价产品求得心理安慰。

  从当地质检机构了解到,对于纺织品国家有多种相应的标准。其中GB18401-2003是纺织品的安全标准,属于强制标准。其中对于各类纺织品分为A,B,C,D四大类:A类为婴幼儿用品标准,属于最高标准;B类为直接接触皮肤,如内衣;C类为非直接接触皮肤,如外套;D类为装饰布。婴幼儿纺织品安全类别必须标注“婴幼儿用品”或“A类”。

  在宁波一家叫妈妈好孩子的母婴店内,一个年轻妈妈正在购买一条笨笨熊蚕丝婴儿睡袋(c-baby.cn),说买来是送给即将生育的表妹的。该女士表示,一直知道蚕丝产品好,但自己生孩子时市场上还没有这类产品,现在遇见这样的产品,虽然价格比较高,但还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蚕丝睡袋作为给侄子(侄女)的礼品。而当笔者指着睡袋吊牌上的“A类”问是否知道时,该女士表示不知道这是什意思,笑称蚕丝是天然产品,总比化纤的好吧。

  在走访中店家表示,他们遇见关注,了解这个标准的顾客少之又少。咨询的生产厂家则介绍,A类产品和不标注A类的产品,成本价格有时候可以相差一倍甚至更多。这也从一个方面可以解释为什么婴童纺织品标注A类的产品市场上如此之少了。而妈妈好孩子的老板郑先生则表示,现在的年轻父母对于孩子用品环保,健康的意识很强,在经济能力不断提高的情况下,主打健康,环保概念的产品,正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同时,现在的父母讲究卫生,以前蚕丝婴童产品由于不能洗涤的原因限制了很多父母购买。而像笨笨熊家纺(c-baby.cn)所有蚕丝产品可脱卸洗涤,也符合年轻父母的期望,在他店里,销量明显的比其他品牌好。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