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报道 » 正文

阳春乳业扛起羊奶产业大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9-11
  羊奶被国际营养学界誉为“奶中之王”,在国外是备受热捧的营养产品,尤其在发达国家和地区被视为“乳类中的珍品”。

  羊奶被国际营养学界誉为“奶中之王”,在国外是备受热捧的营养产品,尤其在发达国家和地区被视为“乳类中的珍品”。西欧一些科学家称,羊奶是一种天然抗生素,美国加州把山羊奶列为甲级绿色食品。然而,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中,羊奶只是民间一种极为普通的饮品,人们虽然都意识到羊奶的营养价值,但由于羊奶“膻”的特殊性,一直未被推上城市的餐桌。

  2010年,“城市营养‘新菜单’”出现在消费者的视线里,这个“菜单”的推出者正是退伍军人、阳春乳业董事长董玉坤。

  董玉坤,一个复转军人,用不到两年的时间与团队一起带出了一个新的产业——羊奶产业,引领消费者进入健康“营养新时代”。

  逆境中升起的朝阳产业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一个产业,开始往往是一种现象,百经磨砺后,方可成长为一个产业。

  有着12年军旅生涯的董玉坤,练就了果敢睿智的秉性。2004年,30岁的他由部队转业进入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然而,舒适的工作并没有冲淡他自主创业的念头。这一年恰逢他服役时所在部队奶牛良种场建制改编,这个奶牛场是他在部队一手创建起来的,董玉坤毅然辞去公职,和战友们一起凑钱将奶牛场承揽下来。2005年7月,成立了阳春天然乳业有限公司;2007年12月,成立了阳春天润牧业有限公司。

  就在阳春计划全方位启动市场的时候,“三鹿”事件引发了乳品行业的“大地震”。众多的奶制品品牌陷入困境,阳春乳业同样深受其苦:花费几百万元研制的牛奶产品积压在仓库成为废品,牛奶只好眼睁睁地被倒在庄稼地里。

  在挫折面前,有些人倒下,有些人站得更直。董玉坤对他的团队说,只要我们敢于从逆境中奋起,挫折就是成功的推动力。

  行业给阳春提供了一个新的机会,而董玉坤是这个机会最有力的把握者。

  董玉坤与他的团队做了充分的市场调研,拜师国内乳品专家,并专程去欧洲考察。经过深思熟虑的推演和论证后,他们义无反顾地在国内率先扛起做大液态羊奶产业的大旗。

  “军人品质”打造放心羊奶

  来自中国奶业协会的信息表明,中国羊奶产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态势,将会成为蓬勃发展的“健康产业”中一支重要力量。

  这给了正准备大举进军羊奶产业的董玉坤一颗定心丸。他决心让老百姓喝上更营养的优质奶、放心奶。

  “善弈者谋势”,阳春开始构筑梦想。原来为奶牛准备的生态牧场,变成了奶山羊养殖生态牧场,阳春羊奶系列产品应运而生。2009年3月28日,阳春乳业打响了进军羊奶市场的第一炮,羊奶产品上市暨全国招商加盟会召开,引来了8个省150多名加盟商。中国奶业协会领导到场祝贺,参会的加盟商及到会的专家、行业领导现场品尝,对阳春羊奶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只有生产优质的羊奶产品,才能在整个乳品行业站稳脚。为了做好羊奶产业,阳春人严把产品质量关,夯实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石。阳春羊奶把质量意识渗透到每个员工的每一天工作中,除对员工进行质量意识培训外,还投资引进国内先进的原奶检测设备,从奶源上把好质量关。同时,董玉坤还积极探索扩大奶源建设的路子,倾力打造百姓信得过的羊奶品牌。

  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阳春已经成为羊奶行业的领头羊。而今的阳春,市场已经延伸到大江南北十几个省市,产品研发不断升级。今年5月,阳春羊奶被评为“中国畜牧业影响力品牌”,董玉坤被评为“领军人物”。

  坚持“群众路线”不动摇

  董玉坤在做一项实业,更是在做一个产业。一边是奶农,一边是消费者,在壮大企业的同时,董玉坤心里时刻装着两件事:农民的钱袋子,消费者的健康与安全。

  羊只吃草,只能在草源丰富的地区饲养。同时,羊奶产量低,要想保证充足的奶源,必须用政策扶持和鼓励农民养羊,大力发展奶羊养殖。经过精心的运筹,阳春公司在周边地区成立多个奶山羊合作联社。

  奶山羊合作联社是在“公司+基地+农户”的成功运作模式基础上的延伸。阳春公司专门成立了奶山羊合作社管理部,负责对现有适宜奶山羊养殖地的养殖户进行考察,经考察合格后,采取自愿入社的形式将入社养殖户纳入公司员工的管理范畴,享受公司的技术、资金及其他政策扶持。

  目前,公司在周边县市和沂蒙山区等地发展奶山羊合作社社员3600户,存栏优质奶山羊8万余只,养殖户每只山羊年收入2000元左右,农民不出家门就解决了致富问题。

  “我是一个兵,创业走‘群众路线’。成立奶山羊合作社,农村的老弱病残都能有活干,还增加了收入。我把农村的老少爷们儿当根,根的营养充足了,它一定会还给我枝繁叶茂。”董玉坤这样诠释自己的“群众路线”。

  产业不成熟的时候要不断地探索,在摸索中前进,在滚爬中成长。相信阳春人凭借着军人的精神必将把羊奶产业发展成为一个强势、健康的产业。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