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报道 » 正文

专家指点:找准赛事相关点推广品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7-03   来源:互联网
在南非世界杯的首场比赛广告围栏竟然有“中国英利”再生能源专业厂商。世界杯赛场广告主品牌基本与观看球赛的人群的日常生活应用相当接近,如体育运动的阿迪达斯、快餐品牌麦当劳、饮料可口可乐,都是大众耳熟能详的品牌,而英利与世界杯和球迷基本上没有什么关联度,因此其营销效果可想而知。
        新闻营销专家、分媒国际传播机构CEO胥苗龙:

  在南非世界杯的首场比赛广告围栏竟然有“中国英利”再生能源专业厂商。世界杯赛场广告主品牌基本与观看球赛的人群的日常生活应用相当接近,如体育运动的阿迪达斯、快餐品牌麦当劳、饮料可口可乐,都是大众耳熟能详的品牌,而英利与世界杯和球迷基本上没有什么关联度,因此其营销效果可想而知。

  世界杯这种具有巨大影响力的赛事,由于赞助资源的稀缺以及赞助费用的高昂,绝大多数企业无法具备世界杯营销的“名正言顺”。不能成为世界杯的官方赞助商,但并不是说无计可施了。事实上,从最终营销效果而言,在多大程度上实现与消费者的沟通才是决定成败的关键,而非是否拥有赞助商的名分。世界杯历来都不缺乏“游击队”,这些企业虽然不是世界杯的赞助商,但他们勇于向世界杯借势,通过举办与世界杯主题相关的活动,加以线上线下的营销传播推广,完全可以通过大规模的传播投入实现喧宾夺主的效果。

  不管是不是赞助商,企业在传播过程中,一定要紧扣产品诉求。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出现了很多经典的广告语,很好地结合了企业的实际。如:中石化为中国队加“油”;奇强洗衣粉的“中国队奇强!”;金六福酒的“中国福,奥运情”。企业在做体育赛事营销的时候,要思考你的产品与这项体育赛事的相关点在哪里,要在目标受众与自己的品牌理念、产品特性之间找到契合点,充分运用自己所掌握的资源,推广自己的品牌。

  广东优势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Charles:

  总体上中国企业对本届世界杯营销的热情不如以往。没有类似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联想和TCL签约罗纳尔迪尼奥以及奥克斯重金一举签下贝克汉姆、罗纳尔多等五名足坛巨星任品牌代言人的轰动性新闻。最为引人关注的似乎是新科赞助商英利绿色能源。

  这种情况的产生有其主客观的原因。就客观因素而言,2008年本土企业投入在奥运会上的巨额经费还存在一定的透支现象,加上尾随其后的金融危机还没能让企业彻底缓过神来。而2010作为大赛年,世博会与世界杯存在时间上的冲突,企业并不缺少可以营销的其他资源,所以在广告资源的投入及配置上也会更为谨慎合理;就主观方面来看,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本身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力度有限,南非作为世界杯的主战场对于中国企业来说缺乏吸引力也是其中之因。但世界杯这一五星级的营销舞台价值无论在什么时间都是有吸引力的。不愿花费巨额投资的中小型企业可以通过打擦边球,如开展线上活动、活化店铺形象来巧妙地行销世界杯。

  明屹咨询机构郭明全:

  我国企业世界杯营销要注意的问题:一是战略规划。体育赛事赞助不能一时性情所至,而应符合企业整体战略(竞争策略),这一点,我国很多企业做得不好,缺乏一致性和连贯性。二是世界杯这样的重大国际体育赛事赞助费用极大,且配套的执行费用高达赞助费的四倍,实力不济的企业不要凑热闹,否则玩空企业。三是产品与赛事的契合度。不是所有的行业、所有的产品都适合体育营销。至少要考虑赛事的观众是否是你的目标消费群,即有无针对性。四是执行力。体育营销是一项复杂的工程,不是花钱买一个冠名就了事了,渠道跟进很重要。五是选择代言风险。选择体育明星、赞助明星球队存在“意外”风险,要认真评估,做好预案。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