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孕婴机构 » 正文

机智堡二沙岛校区进入2019 Dezeen Awards长名单,优质的校园环境受到各界认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7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作为全球唯一一家入围的早教机构,机智堡入围的校区位于广州越秀区二沙岛,由校长Leticia和设计师Victor共同设计。
 
  校区的设计优势集中在其流畅贯通的动线当中,特别是从婴幼儿的身高和视角来设计整个学校,创造出一个专属于孩子的世界。另外,校区光源以自然光为主,让置身其中的孩子都能感受到阳光的温暖。而原木的大量使用,更是丰富了孩子近距离接触大自然的机会。
 
  校区内没有过多的装饰,而是通过融入大自然的元素将整体设计变得更加饱满,与孩子纯洁明朗的天性相得益彰。
  明星评委
  原研哉                           Jim Olson
 
  评委阵容相当豪华,其中包括被授予大英帝国勋章的鬼才设计师 Tom Dixon,无印良品的艺术总监原研哉,瑞典前卫设计工作室 Front,美国建筑大师 Jim Olson 等人。
 
  Dezeen Awards 现已成为评判国际优秀设计的标杆和表彰全球建筑师和设计师的最高荣誉。当然,参赛水平的高质量以及竞争的激烈程度足以震撼整个建筑设计圈。
 
  本届报选情况
 
  凭借庞大的规模、完善的机构制度以及顶级的流量平台,本届Dezeen Awards 吸引了多达4500多个参赛作品。
 
  在259个入围室内项目中,来自中国设计团队的项目有42个,占比16.2%,广州入围的项目仅有2个。
 
  其中一个是广州太古汇盥洗室,
 
  另外一个则是机智堡国际早教中心二沙岛校区。
  作为唯一一个入围Dezeen Awards室内设计组别长名单的早教机构,机智堡国际早教中心有哪些设计优势?
 
  获选理由
 
  校区的设计优势集中在其流畅贯通的动线当中。特别是从婴幼儿的身高和视角来设计整个学校,让孩子一进门就能开启属于自己的世界。
 
  另外,校区光源以采取自然光为主,让孩子在这学习和生活时都能感受到阳光的温暖。而原木的大量使用,更是丰富了孩子近距离接触大自然的机会。
  校区内没有过多的装饰,而是通过融入大自然的元素将整体设计变得更加饱满,与孩子纯洁明朗的天性有异曲同工之妙。
 
  设计的初衷
 
  设计的动线
 
  校区的动线设计集中体现在宽敞的空间以及没有隔间的布局。
 
  不做隔间能让孩子清晰地观察到整个空间和环境,并且能自由地选择自己喜欢的区域,其中包括感官区、日常生活区、语言区、食物制备区、阅读区等。
  而蒙氏所主张的「三小时无间断工作」就是分区布局的重要原因。在这三小时内,老师作为观察者与引导者,让孩子自由选择工作内容以及自由支配工作时间。
  如此的大敞间布局除了舒适美观,更重要的是能让孩子感受到舒心和自由,对培养他们开朗
 
  孩子视角
 
  第一次来到蒙氏教室,孩子们的反应往往比去其它地方更加兴奋。他们四处走动探索,毫不胆怯,灵动的双眸充满着对新环境的好奇。
 
  桌椅、洗手池、小马桶…校区内的所有教具,家具都根据孩子的身高和视角设计。相对于外界的“庞然大物”,这里的一切都显得格外亲切。在孩子们眼中,这里并不仅仅是学校,还是图书馆、花园、运动场…
  由一件件可爱的物件构筑出一个专属于孩子们的趣味世界。在这里,他们将会成为更加独立的个体,同时充满快乐,渴望学习和挑战自我。
 
  自然光、原木
 
  阳光透过磨砂玻璃温暖地披在孩子们身上,他们有的在地上工作,有的在课桌旁剪纸穿线,有的在食物桌准备食物,和身边的环境融洽得多么自然。
  原木色的背景不仅贴近自然,还能让孩子们更专注于工作和思考,凸显出蒙氏鼓励独立工作的教学理念。
 
  校长Leticia的设计功底
 
  校长Leticia de Lassus 是校区设计的主导人,她将蒙氏教学理念融入到整个设计当中,同时埋下了自然明朗的风格,多年为蒙氏校区设计的经验更是让她的设计自成一派。
滨江校区
金湖校区
 
  打开二沙岛校区的大门,是一条拱形通道,柔和温暖的自然光铺满了整条拱廊,刺激着孩子和大人们的感官。而这一点正是由蒙氏特色之一“感官刺激之旅”所启发。
  Leticia女士是机智堡国际早教中心的校长及教学总监,她毕业于伦敦国际蒙特梭利培训中心,持有0-6岁AMI培训证书及观察证书,同时是AMI认证学校的讲师及家长顾问。她曾在伦敦,巴黎,香港,新加坡和中国内地等国家和地区从事蒙特梭利教学工作,拥有14年丰富的早期教育经验,深受成千家庭的信任与喜爱。
设计师Victor
 
  设计师Victor拥有波多黎各大学建筑学院的学士学位和罗德岛设计学院的室内建筑硕士学位。曾与建筑师弗朗西斯卡·罗素(Francesca Russo Architect)一起担任建筑设计师,专注于修复纽约市历史悠久的百老汇剧院。
  他对室内空间的情感充满着诗意和激情,并且对建筑设计一直保持着包容和好奇,而这就让他与蒙氏教育创造出不一样的火花。
 
  舒适、有品味的设计当然是我们所倾爱的,与之同时,不受市场观感影响而流于表面,坚持自身的理念并打造出有深度的环境是机智堡正在在追求的。
 
  很高兴机智堡能作为全球唯一一家早教机构进入2019 Dezeen Awards 室内设计奖长名单之中,这是对他们的认可,也是对我们的鼓励。
 
  机智堡国际早教中心,未来可期。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