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孕婴机构 » 正文

达安基因A+动力儿童安全用药基因检测正式上市,大受追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11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据央视报道,我国每年因为用药不当导致耳聋的儿童,超过30000名,因为用药不当造成肝肾功能、神经系统等损伤的,更是不计其数!

  11月11日,全国首家基因检测上市公司中山大学达安基因,针对国内儿童用药重大隐患而专门推出的,A+动力儿童安全用药基因检测正式上市。这是国家“十三五”精准医疗计划的一次重大响应,将帮助家长实现安全用药、精准用药,避免孩子因为用药不当造成“一针致聋”,或发生严重不良反应。

  据了解,A+动力儿童安全用药基因检测,包括药物性致聋基因检测和药物代谢基因检测两大部分内容。通过检测,家长可以准确了解孩子是否携带药物性致聋基因突变,以及获知孩子的基因型对于常见药物的代谢情况,了解哪些药物疗效好哪些疗效差,哪些药物会带来毒副作用。

  其中,药物性致聋基因检测,检测目前已明确的氨基糖苷类抗生素致聋性基因突变:线粒体基因12s rRNA A1555G、12s rRNA C1494T突变,判断“一针致聋”风险。

  药物代谢基因检测,则检测包括CYP2C9、CYP2C19、CYP2D6等在内,多个与药物代谢紧密相关的“P450家族酶”基因,了解孩子的基因型,了解孩子对于三大类常用药物的代谢情况,指导家长给孩子安全、有效用药。

  这三大类药物为:解热镇痛抗炎药、消化系统药、止咳平喘药。其中:

  解热镇痛抗炎药,包括扑热息痛、百服宁、泰诺林、优卡丹、护彤、小儿快克、布洛芬颗粒、美林等。

  消化系统药,包括洛赛克、奥克、兰索拉唑肠溶片、达克普隆、普托平、欧必亭等。

  止咳平喘药,包括联邦克立停、惠菲宁、美敏伪麻口服液等。

  近期,央视播出的儿童安全用药公益片:《因药致聋女孩的无声诉说》,河北迁安的5岁女孩付浠诺,用手语无声诉说了,3年前因为高烧用药不当致聋的故事,看哭了亿万妈妈。

  此外,“全球六亿残疾人的形象大使”邰丽华,领衔演出的舞蹈《千手观音》,在2005年央视春晚感动了国人,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震撼了世界,21位参演的聋哑演员中,包括她在内有18位,是两岁左右发烧时,不当使用抗生素导致的“药物性耳聋”。

  药物性耳聋,是药物使用不当产生的毒副作用所造成。在我国,绝大部分药物性耳聋是因为不当使用氨基糖苷类抗生素而导致。研究发现,造成药物性耳聋,有一个决定性因素,就是携带了药物致聋基因突变。这些基因突变,对氨基糖苷类药物的毒副作用极其敏感,哪怕是正常剂量或小剂量,只要使用了一次,就可以引起耳蜗、前庭等关键性听力器官发生严重“病变”,导致不可挽回的损害。

  药物致聋基因突变,包括线粒体基因12s rRNA A1555G、12s rRNA C1494T突变等。这些基因发生突变后,形成了新的基因结构。这些新结构,一方面跟细菌的结构更加相似,使得健康的耳内细胞“长得更像”有害细菌,另一方面与氨基糖甙类抗生素的分子结构更加“吻合”,从而使得耳内细胞与氨基糖甙类抗生素的结合,更加容易更加紧密。

  因此,携带这些基因突变的孩子,极易造成氨基糖甙类抗生素识别错误,对健康的耳内细胞发起“攻击”,而且促使其不断加大攻击“范围”和“力度”,导致重要的听力器官严重受损,造成药物性耳聋。

  由于携带药物致聋基因突变的孩子,跟没携带的孩子,表面看上去并没有两样,没有外部病症,听力也没有问题,因而通过新生儿听力筛查并不能检查出来,可一旦使用了氨基糖甙类抗生素,就会导致严重的听力障碍,乃至耳聋。更为危险的是,新霉素、卡那霉素、丁胺卡那霉素、西梭霉素、庆大霉素等氨基糖苷类抗生素,由于抗菌广、杀菌快,在各类疾病治疗上被广泛使用,包括平时的感冒发烧,都会用到。

  上月,昆明的一位家长给孩子服用感冒通,结果造成孩子药物中毒,被送往医院急救;月初,浙江一个三岁女孩因为发热,家长给其服用清热解毒冲剂后,同样出现了重度药物中毒……

  我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儿童用药不良反应率为12.9%,新生儿更高达24.4%,相当于每八个儿童就有一个,每四个新生儿就有一个,因为用药不当发生不良反应,造成肝肾功能、神经系统等损伤。

  儿童发生药物性中毒,非常重要的原因是,孩子自身对该药物成分代谢较慢,导致药物在其体内存留时间长,引起蓄积,发生中毒。孩子对某种药物成分的代谢“能力”,取决于他的基因型。每个孩子由于基因型不同,药物的代谢能力各不一样。

  研究表明,大部分的药物,主要通过肝脏、肠道中的人体细胞色素P450家族酶(CYP450)实现代谢。CYP450有两大特征:一个是既可减少药物的毒性,也可催化药物生成毒性更强的化合物,导致肿瘤、出生缺陷和其他不良反应;另一个是既可加快药物的代谢,也可以抑制、减缓药物的代谢。

  造成以上特征的关键,在于肝脏的细胞色素P450,将药物转为易溶于水的还是难溶于水的化合物。如果是易溶于水的就代谢快、排泄快、减少药物毒性;难溶于水的则代谢慢、排泄慢,造成药物堆积,增加药物毒性,发生严重不良反应。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使用标准剂量药物,有的孩子有疗效,有的不但达不到预期疗效,而且还表现出严重的毒性反应。

  CYP450拥有数量非常庞大的基因型(丰富的多态性),不同基因型决定的药物代谢类型,大致可分为:1、超快速代谢型;2、快速代谢型;3、中间代谢型;4、弱代谢型。如果孩子的基因型,对于某种药物属于弱代谢型,应该避免使用该药物或更换其他有效药物,以减少药物不良代谢引起的药物蓄积性中毒的发生风险。

  因此,想要孩子避免“一针致聋”,避免使用常见药物发生严重不良反应,最为直接、有效的办法,就是给孩子做一次安全用药基因检测。中山大学达安基因A+动力儿童安全用药基因检测的推出,可以说非常及时,将帮助家长实现安全用药、精准用药,让孩子远离伤害。

  目前,A+动力儿童安全用药基因检测已正式对外销售,市场价2498元,“双十一”当天,在达安基因天猫旗舰店购买,只需999元,新品上市,仅此一次。据介绍,一口唾液就能采样,在家即可自行完成,不用抽血不用上医院,无痛无创,安全简便。检测样本及报告快递寄送,全程包邮。

  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专注基因检测28年,是全国首家基因检测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2030),全国首批肿瘤诊断与治疗基因测序临床应用试点单位之一,全国首批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拥有卫生部医药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临床医学分子诊断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在“非典”期间率先开发出SARS试剂,抑制疾病。

  更多详情,请长按二维码

  或登陆天猫,搜索“达安基因”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