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孕婴机构 » 正文

月子不慌乱三代受惠 央视CCTV news聚焦月子餐新兴服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07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中国传统文化新妈妈从诞生宝宝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进入了月子阶段。月子的第一周往往都是在医院中,伴着紧张、忙碌、兴奋中度过。各种手忙脚乱、一团乱麻。新妈咪产后住院期间身体各种不适、新爸比忙碌好似小蜜蜂、婆婆妈妈菜场之间采买奔波、变着花样的做月子餐、在家做好送到医院……真是一场浩大的工程。这样特殊的月子餐文化,在老外眼里可是很特别的。
 
  月子餐这个养生概念也是源自于传统中医学产后滋补。这个属于东方专属的饮食养生文化最近曝光于CCTV news新闻频道,这也是首次月子餐专题浮现在外国人面前,CCTV news新闻频道专访国内最知名月子餐业者广禾堂探秘月子餐的独到之处并采访这个深受80、90后妈妈欢迎的新兴服务业。
 
  央视CCTV4套和CCTV news日前同步中、英文新闻频道报导广禾堂引领中国月子餐新风潮。这是中国传统创新月子餐首次登上央视对外英语新闻频道。
 
  
 
  CCTV 4、CCTV news英语新闻频道相继报导广禾堂月子餐
 
  记者采访一位上海妈妈颜女士(Angela)目前怀孕4个月,正在考虑选择在家坐月子吃外送月子餐。愈来愈多新手妈妈选择坐月子阶段外送订月子餐取代传统饮食。这是一个新选择。上海颜女士表示,虽然在家作饭能确保新鲜,但却不清楚怎么做好专业月子餐,包括盐、油用量,还有多少时间能够作饭?交给专业的月子餐业者可以解决月子里妈咪营养烹煮的专业与时间问题。
 
  
 
  事实上,广禾堂女性健康调理专家分析,产妇坐好月子,其实三代人都受惠。首先,直接受惠者是产妇自身,产后大虚,需要进行科学的调理和温补,如何才能从月子餐中汲取多元营养则是重中之重。其次,产后选择母乳喂养的产妇,产妇身体调养好,自然能给与宝宝质量高的奶水。再者,家里的婆婆妈妈受限于传统观念,对月子饮食一知半解,随着“科学坐月子”的理念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住院月子餐既省事又克免去婆婆妈妈在产后住院期间因为准备月子餐的奔波劳累之苦,可谓一举三得。
 
  传统的月子餐不管产妇是否吸收,每天都是各种炖补的汤品,科学健康的月子餐应该是营养均衡,且以清淡为主。广禾堂订制月子餐则是调理师对针对产妇的体质进行一对一咨询访查与餐点调配,能够兼顾产妇最需要的营养与健康,可谓是为产妇量身订制的月子饮食。根据产妇的体质和产后生理特点,要在对的时间、用对的方式来调理,循序渐进、讲究饮食平衡,让产妇的身体得到最贴心的呵护。
 
  据了解,月子餐并非一般普通餐饮事业简单,包括产妇特殊产后膳食采购、加工制作、保存配送还要加上许多其他的成本。由于月子餐针对特殊敏感母婴人群,不是所有的餐饮业者都可以进入此一领域门坎。记者采访从事月子餐十多年、最具代表性的月子餐业者广禾堂,公司目前市场涵盖20多个城市,受惠于产妇对月子餐的需求让这个市场生机盎然。
 
  
 
  CCTV 4、CCTV news英语新闻频道报导广禾堂中央厨房
 
  记者深入探访上海中央厨房,从前端物料采买、加工一切必须合法合规操作,包括所有的食材都需要来源溯源,厨房所有工作人员也需要健康证缺一不可,保证合法合规。记者也采访到中央厨房烹煮月子餐的独家配方:广禾堂黑麻油、月乃汤,这是广禾堂从台湾原装进口遵循传统汉方产后温和滋补的理念,独家开发出来的月子油、月子汤头。从月子餐的烹调都是采用这两项独门产品。而在北京、上海、深圳以外没有设立中央厨房的市场,这样的单品也可以独卖孕妈咪也可以自行选购在家坐月子DIY月子餐。
 
  广禾堂CEO钟宇富表示,还有一个环节格外重要,就是月子餐必须使用冷链物流配送食物,并投资设立中央厨房,确保食品新鲜质量。不同于传统烹饪,月子餐为了确保食品安全必然投入投资成本,包括月子餐送到妈妈府上之前,中央厨房准备工作已经提前1天展开作业。冷链低温配送的月子餐确保新鲜菜饭安全送到妈妈手里。
 
  
 
  来自专业的产科医生也建议,妈妈想要在家里吃月子餐,只要确保月子餐营养均衡选择外送也是可以的。目前市场上约有十多个公司为新妈妈提供外送月子餐。
 
  
 
  目前政策已开放单独二胎,母婴二胎商机逐渐浮现,以在家坐月子为例,专业的特殊膳食(月子餐)已经成为许多孕妈妈坐月子的新选择。二胎开放后很多宝宝与很多妈妈,产后都需要专业护理和更好的食物与营养补给。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