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寝居用品 » 婴童家纺 » 正文

实木儿童家具安全环保 高端线路扔占据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28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最近,湖南卫视的户外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引发一轮收视狂潮,亲子话题激起公众兴趣。爸爸如何为宝贝营造健康、安全的家居生活空间?儿童家具的选择是不可或缺的部分。
  记者走访中山家居卖场了解到,环保、安全性能是中山家长选购儿童家具时关注最多的两大焦点。相对而言,实木儿童家具在这两方面效果更佳,其在中山儿童家具市场的占有率迅速提高。
  不过,实木儿童家具的高端价格路线,与板式儿童家具的大众化路线相比处于劣势。卖场人士认为,板式儿童家具不会因松木家具的兴起而被取代,双方将占有各自的市场,在竞争中共存。
  环保??实木家具污染物含量较低
  “家长来选儿童家具,最关注的还是环保性能。”记者走访卖场时,中山多位儿童家具销售人员或店铺负责人不约而同地表示。
  去年8月出台的《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规定,镉、铬、铅、汞、锑、砷、钡、硒8种重金属必须在限量标准范围内。而对公众关注度最高的甲醛,则沿用装饰材料、人造板材及其制品的国家标准,人造板材需达到E1级,即甲醛含量小于1.5mg/L。
  在中山家居卖场中,传统的板式儿童家具仍然占据相当大的比例。与人们对儿童房的印象相适应,板式儿童家具除造型活泼外,大多保持着靓丽的色彩。
  位于简爱家居的爱多酷儿童家具中山店,便鲜明地以儿童及青少年色彩家具为定位。而在杰克丹尼等儿童家具店,粉红、嫩绿等常见的儿童色彩,同样装扮着整个卖场。
  “我们的儿童家具虽然是彩色,但没有异味,环保性能很好。”爱多酷中山店家居顾问刘女士表示,该店的厂家对产品环保性能严格把关,且有明确的环保指标检测报告,“如果顾客有疑虑,我们可以将检测报告传真给对方查看。”
  与板材类儿童家具相比,专业制作松木儿童家具的松堡王国则在环保性能上感到“轻松”。该品牌中山地区负责人王国强表示,松木家具的原材料属实木类,本身甲醛含量极低,且无需使用黏合剂,表层的涂料则是水性漆,甲醛及重金属含量相当少,因而环保性能较好。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所有实木儿童家具的环保性能都优于板式家具。王国强认为,一些知名品牌的儿童板式家具,对环保指标的要求也相当严格,其环保性能也是较好的。
  安全??略胜板式家具一筹
  在儿童的家居空间中,安全性是仅次于环保性能的焦点问题。
  去年出台的儿童家具新国标规定,儿童家具产品不能有危险锐利边缘及危险锐利尖端,棱角及边缘部位应经倒圆或倒角处理。产品不应有危险突出物,如果存在危险突出物,则应用合适的方式对其加以保护。
  记者走访发现,中山的儿童家具产品,在安全性能上大多对照新国标有所改进。
  在爱多酷中山店,记者看到,绝大部分儿童家具棱角都被磨圆,几乎找不到锐利的尖角。一些双层的儿童床,扶手也相当圆润。而床沿的护栏足有50厘米左右,防护作用较好。为防止年龄太小的孩子从斜坡式的扶梯上摔倒,双层床的扶梯还能拆卸下来,直至孩子长大到能从扶梯上安全上下时,再重新安装。
  松木儿童家具店,如松堡王国中山店、美郡美家中山店等,也都在安全设计上变得“圆润”而谨慎。例如,松堡王国的产品不仅全部设计为圆柄圆角,而且有玻璃的部分安装为有机玻璃,扶梯距离也根据儿童身体特点进行设计。
  相比之下,松木儿童家具因其材质上的优势,而在安全性能上仍要略胜一筹。
  王国强说,儿童天性好动,喜欢在床上蹦跳,这要求家具材质有较好的承压能力,松木儿童家具在这方面性能较好。而板式儿童家具常使用螺丝连接,若质量不过硬或连接不到位,则可能开裂,造成安全隐患。
  价格??高端路线仍可占据市场
  尽管实木儿童家具在环保、安全等核心性能上较板式家具有优势,但相对较高的价格,却令这种优势并没有征服所有顾客。
  从事松木儿童家具销售多年的王国强介绍,同档次品牌的儿童家具,实木的通常比板式的价格高出1000元至1500元。
  松木儿童家具进入中山之初,其中、高端的价格路线并未立即得到市民认同。但观念的更新,则令这类儿童家具逐渐走俏,并有后来居上之势。仅在简爱家居的6家儿童家具店铺中,就有4家以销售松木家具为主。
  “对松木儿童家具,中山市民的认可度几乎逐年翻番。”王国强说,生活条件改善后,家长对家具环保、安全等性能的关注越来越多,而多数儿童又是独生子女,家长愿意多花钱,为孩子选择更加健康、安全的家具。
  不过,从厂商角度来看,松木儿童家具不太可能因市场占有率增加而降低价格,因为材料成本、铺租、人力等成本正在增加。王国强说,松木儿童家具要降低价格上的劣势,主要还是依靠市民观念的转变。
  在板式家具商家看来,尽管近年来受到松木家具的挤压,但“大众化”的优势,却注定其不会被取代,而是与松木家具各据一方,在竞争中共存。
  杰克丹尼中山店家居顾问苏小姐认为,市民在选购儿童家具时,除看重环保、安全性能外,通常会综合考虑各种因素,比如,自身的经济承受能力,小孩的喜好,等等。在这种理性考量中,仍会有不少家长选择板式儿童家具。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