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奶粉资讯 » 正文

“药店卖奶粉”重在管质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6-27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20日,国家九部委联合发布婴幼儿配方奶粉新政,明确禁止婴幼儿奶粉以贴牌、委托生产、分装等方式生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滕佳材提出,下一步将实行婴幼儿配方乳粉专柜专区销售,试行药店专柜销售。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药店卖奶粉的做法在许多国家和地区实行,而且实际效果还很不错。相对于超市、便利店,药店无论硬件还是软件都有着更高的标准要求。药店卖奶粉充分体现了“按照严格的药品管理办法监管婴幼儿奶粉质量”,若真能落实到位,确实有益于保证婴幼儿奶粉质量。

  如果出于习惯性质疑,简单地否定药店卖奶粉,不是一种理性、负责的态度。但舆论的担忧,也并非没有道理。有人表示,一个能够卖假药的药店,还有什么不可能发生?药店卖奶粉又凭什么让人看好?这也确实是一个问题,如果药店这一环节本身硬不起来,那么药店卖奶粉和超市卖奶粉并没有多大区别。在市场道德不是很乐观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强对药店的监管,还有很多文章可做。

  更重要的是,当前婴幼儿奶粉主要问题并不在售卖环节。回顾这些年来奶粉出现的问题,几乎都出在奶粉质量本身。没有高质量的奶粉,谁来销售点都没有用。奶粉质量是核心也是前提,“谁来产、如何产”比“谁来卖、如何卖”更重要。

  对于国产奶粉来说,当前最起码有两个关卡要过。一是标准关,符合质量标准;二是民心关,让消费者认可。这两个关卡很多时候是统一的,但有的时候也是有区别的,很大程度就体现在“标准本身的标准”,也就是奶粉标准的科学性。

  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标准司副司长陈锐表示:“我国标准部分指标要求比国际更严格。”但是,部分指标并不代表全部指标,也不代表主要指标。鉴于当前消费者对国产奶粉的态度,我们要的不是部分指标领先,而是普遍领先,最起码不落后。如果还不能在标准问题上取得共识,那么国产奶粉的明天,不能让人看好。

  药店卖奶粉体现出了一个好的姿态,但鉴于药店管理和奶粉本身存在的问题,仅仅如此还很不够。“按照严格的药品管理办法监管婴幼儿奶粉质量”,体现的是按照最高标准来监管。如何按照最高标准管理奶粉,管好、管出效果,让社会认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只要想走、真走,路肯定能够走出来;最怕的是假走、不走,陶醉于在一边摆姿势。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