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奶粉资讯 » 正文

洋奶粉屡报事件 国产奶粉有望复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28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近年来,“洋奶粉”安全负面事件层出不穷。今年1月,新西兰奶制品被检出二聚氰胺;前不久,“美素丽儿”事件又闹得沸沸扬扬,这些事件使消费者意识到,盲目追求洋品牌或许没有必要,洋奶粉不见得就比国产奶粉更适合中国婴幼儿。消费者观念的逐渐改变为国内奶企重拾信心奠定了基础。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婴儿奶粉市场分析调查研究报告》显示,洋品牌安全事件的确给国内奶企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但要抓住发展机遇重夺阵地,国产奶粉企业必须有意识地纠正一些错误的商业逻辑。国内著名乳业专家王丁棉指出,“一些大型乳制品企业将市场份额建立在央视广告上,这种商业逻辑是不可取的。”这几年每年前三名大企业用在广告的费用就达50亿70亿元之多,每天打开电视满目都是它们的宣传广告,拓展市场和争取消费者,不是建立在产品质量品质上,而是一味追求广告效应,这样的企业,并不代表它具有真正的市场实力。
  王丁棉还说,国内婴幼儿奶粉市场销售中所出现的多层级而复杂的营运模式及商业逻辑倒是值得推敲。“目前在我国奶粉市场售价那么贵,高出国外12倍之多,这是在营销方面与设立五六层之多的代理商、经销商这一营运逻辑有关联的,这种过于复杂和大细分,反而会增加商品成本而加重了消费者的负担。再者,就是整个行业目前的利润分配很不合理成典型的金字塔结构,处在最顶尖端的是奶农养殖,中部为乳品加工业,底层四平八稳获利润最丰厚的是卖牛奶产品的营运商。养牛者仅得一点儿薄利,会影响他们养牛的积极性,影响到奶源生产与供应,会造成乳品厂成为无米之炊。”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