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报道 » 正文

圣元波澜 究竟谁是最大的赢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9-20
“性早熟门”事件以来,圣元曾一度受到各大媒体的攻讦,终于8月15日,国家卫生局的调查还了圣元一个清白。圣元品牌受损,企业得以保存,或许这是该事件最好的终结方式。然而事件的背后,究竟谁是挑起事端的始作俑者?在这场波澜的背后,谁才是最大的赢家

“性早熟门”事件以来,圣元曾一度受到各大媒体的攻讦,终于8月15日,国家卫生局的调查还了圣元一个清白。圣元品牌受损,企业得以保存,或许这是该事件最好的终结方式。然而事件的背后,究竟谁是挑起事端的始作俑者?在这场波澜的背后,谁才是最大的赢家

  有的人说,这完全是各大媒体炒作出来的一场闹剧,其目的在于提高媒体收视率和各大网站的点击率,所以最大的赢家应该是媒体。也有人说,圣元此次虽然有些损失,但清者自清,公司的损失也还在能够承担的范围之内,此次媒体的爆料,相当于圣元用自己的损失给公司打了一个大广告,所以最大的赢家应该是圣元。诸如此类的观点很多,但观点夹杂的个人因素太重,难免有些偏颇。

  专家分析:这个事件在中国的反响很大,输赢的对象不仅仅在于媒体与圣元,它关系到了中国的整个奶品行业。中国的奶粉行业错综复杂,国内民族企业与国营企业相争,外资企业在中国的市场上也是虎踞龙盘,看似平静的奶产行业实则暗流涌动,各大品牌格格不入,相持不下。此次“性早熟门”事件的背后,我们不难看到,中国的民族企业举步维艰,国营企业则静观其变,而许多意在中国的外企则乘虚而入,他们在纷争中各图其利,各取所需,这些都是所谓的赢家。然而有些赢只是表象,实则暗藏杀机。

  现在中国的奶业发展很不平衡,外企发展强势,国企次之,民族企业实力最为不济。我们可以形象的把他们比作曾经的三国,外企为曹魏,国企为东吴,民企为蜀国,就现在中国市场的局势而言,国企与民企少了任何一家,另外一家都断难支撑,中国的市场大半必定落入外企之手。而为今之计,只有国企与民企齐头并进,共御外企,才能确保中国奶业的和平。

  而现在看来,情形恰恰相反,圣元“性早熟门”事件之后,民族企业的市场份额陷入低谷;而国企为求稳妥,也不急于出招。这样一来,中国市场上最活跃的就是外企了,他们趁机向中国大量倾销奶品,抢占了很大一部分市场份额。近期调查显示,国产奶品频频出现问题,很多市民疑虑重重,他们表示更愿意选择进口奶粉,贺州市民境外代购奶粉就搞得特别火热。如果长此以往,不仅民族企业难以发展,恐怕国营企业的前景也会堪忧。

  中国的奶品市场之争愈演愈烈。在圣元波澜面前,国企一直保持低调的方式也许能让企业置身事外,但从企业长远的发展来看,这并非明智之举,起码就现在看来,外企是这场波澜的最大赢家。

  中国奶业的未来如何?三国的历史会不会在中国重演?国企与民企今后的选择是关键,他们肩上的担子可算不轻。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