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报道 » 正文

好孩子集团重金打造儿童用品研发中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7-26
好孩子集团于1989年创立于江苏昆山,目前在全球范围内从事婴儿车、儿童三轮车、自行车和学步车等耐用儿爱么童用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是中国、欧盟国家及北美洲市场上最大的婴儿车供应商。

  全球最大童车生产商好孩子集团正在筹备新建昆山研发中心,覆盖儿童用品全产业链,占地100亩,投资额将达2.5亿人民币,年底即将动工。好孩子集团总裁宋郑还本人向新浪财经透露上述消息。

  好孩子集团于1989年创立于江苏昆山,目前在全球范围内从事婴儿车、儿童三轮车、自行车和学步车等耐用儿爱么童用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是中国、欧盟国家及北美洲市场上最大的婴儿车供应商。目前集团已在全球建立各类机构50余个,员工总数超过2万人。

  重金打造研发中心

  实际上,昆山作为好孩子集团的大本营,成立之初便设立了研发中心,发展到现在已有280人研发团队,而年底动工的新研发中心将设在昆山好孩子工业园区内,占地100亩,建设完成后,仅研发人员就新增一倍以上,将覆盖儿童用品全产业链,包括童车、童装、玩具等领域。

  与此同时,好孩子集团近期还宣布成立香港研发中心,这是其继大本营江苏昆山、美国波士顿、荷兰乌特勒支和日本东京之后成立的第五大研发中心,将为全球市场开发童车与玩具相结合的新产品。

  宋郑还表示,集团每年的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例一直保持在3-4%,昆山研发中心能 “昆山的研发中心建成后,将进一步扩大我们在行业的研发优势,巩固核心竞争力。”

  “虽然2008年遭遇金融风暴,好孩子还是实现销售收入41亿元,同比增长18%,”宋郑还介绍到,2009年也初步完成增长20%的目标,销售额近50亿。

  全面推进全球化战略

  成立21年的好孩子集团昨日在上海国际少年儿童服装及母婴用品博览会上启用了红色的“gb”品牌标志,宣布即日起更换标志,从而全面推进全球化战略。

  “这一标志比过去的‘GOODBABY’更符合国际接受习惯、也更加时尚,能提高‘好孩子’在全球的识别度和认可度。”宋郑还说,今后,其产品设计将更加简约时尚,目标是成为一个占领中高端市场的全球性品牌。

  据了解,作为全球最大童车生产商,好孩子集团的儿童用品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已达到40%,在欧洲市场的占有率也上升到20%,在国内儿童推车市场,好孩子集团也占据了70%的市场份额。目前销售占大头的仍是海外市场,国内市场仅占三分之一。

  但2002年就进入日本市场的好孩子并未在家门口的海外市场有所建树,宋郑还对此表示,相对欧美市场,日本市场相当封闭,目前好孩子通过与当地本土品牌合作,曲线进入日本市场,预计未来三到五年,就可达到50%市场占有率。

  “在初次进入某一海外市场时,我们将会启动‘联袂品牌’战略,即当地本土品牌商以‘批发价’购买好孩子产品,卖出时同时出现两个品牌。虽然比直接打自己品牌要赚的少,可曲线入市是为长远打算。”宋郑还介绍。

  而不仅是标志上的改变,好孩子还在尝试将工厂开到国外。据俄新社记者报道,6月16日好孩子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签署合作协议,在该地区工业物流园新建工厂。

  宋郑还向新浪财经证实了上述消息,“这个只是框架协议,初步商定将在俄罗斯当地兴建组装厂。”

  据了解,因人民币升值,人力成本和原材料上涨,部分环节放在国内并不能发挥效益最大化。

  在宋郑还看来,如果在国外建厂,既可享受当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进一步扩大当地市场占有率,同时还可规避贸易壁垒,节约物流运输成本。“目前来看,组装环节最有可能先出去,就运零部件可以省物流费,当地产当地销,又可以节省一笔关税。”

  他还透露集团旗下木床项目也在计划搬迁至越南,目前正与当地合作伙伴洽谈。而印度建厂计划也在考虑中。

  好孩子曲折上市路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宋郑还也市场遭遇“成长烦恼”:钱总是不够用。1994年,宋郑还以33%的股权换来香港中国置业公司的450万美元投资。两年后,他再次用33%的股权换到香港第一上海670万美元的投资。之后不久,第一上海从中国置业手中以1000万美元完成了33%的股权置换交易。

  2000年,宋郑还为发展电子商务找到日本软银集团(SB)和美国国际集团(AIG)旗下中国零售基金(CRF),两家投资基金分别以900万美元取得了13.2%的股份。

  2006年底,欧洲太平洋产业基金(PAG)集团以1.225亿美元收购了日本软银集团、ARG和第一上海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好孩子股份。目前PAG集团占据了三分之二的集团股份,好孩子集团200多位管理人员分持了剩余的三分之一股份,其中宋郑还个人占8%。

  不仅不断用股权换来投资,好孩子也一直在积极筹备上市,而最早有上市想法可追溯到2001年,随后2002年销售额还一举突破10亿。到2004年,时任好孩子控股股东香港第一上海投资公司董事局主席劳元一曾一度高调表示,“今年好孩子将在香港上市,并将实现至少1.2亿美元的融资目标。”

  实际上,自2005年以来,一直严重依赖出口的好孩子增长趋缓,其海外市场比例曾一度高达75%左右,在PAG的建议下,开始深耕国内市场。

  到2008年初,市场曾一度传闻,好孩子集团计划于2008年第二季度赴港上市,融资2亿美元。保荐人为瑞士信贷及美林。这一消息并未得到好孩子方面的证实,但可以肯定的是,金融危机的到来再次打乱好孩子的上市计划。

  在此次媒体见面会上,宋郑还破天荒的对所有财务数据“惜墨如金”,而据一位接近好孩子高层人士分析表示,好孩子集团近期或将重新启动上市计划。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