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报道 » 正文

光明乳业跨境收购叩开婴幼儿奶粉大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7-20   来源:证券时报
  光明乳业近日公告,公司计划以增资的形式认购新西兰五家独立牛奶加工商之一的Synlait Milk公司51%股份,为此将付出总计8200万新西兰元(约3.82亿元人民币)资金。

  三聚氰胺余毒未了,越来越多乳品企业选择跨境合作。分析人士认为,光明乳业(600597)最近到新西兰收购乳业公司,可以借此进入利润丰厚的婴幼儿奶粉市场,提升公司品牌价值。而该收购行为也有助于公司管理层达到股权激励行权条件。

  光明乳业近日公告,公司计划以增资的形式认购新西兰五家独立牛奶加工商之一的Synlait Milk公司51%股份,为此将付出总计8200万新西兰元(约3.82亿元人民币)资金。 “为公司进入高端婴儿奶粉市场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市场切入点和生产基地。”光明乳业以此描述其收购意义。奶粉行业毛利率高于液态奶,而婴幼儿奶粉市场又是奶粉行业中的高端产品。不少企业都希望进入该细分领域,但目前外资品牌由于奶源优势占据优势地位。

  由于三聚氰胺事件,国内奶制品名声至今未能恢复,而由于婴幼儿奶粉对品质要求较高,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洋品牌,这也使得进口奶粉价格节节攀高,目前,在市场上罐装(以900克计)进口婴幼儿奶粉价格多在200元以上。“婴幼儿对奶粉的需求是硬性的,我国每年有1800-2000万婴儿出生,年销售额为300-320亿元。” 奶业专家王丁棉表示。

  据孕婴童商务网yyt360.com报道:光明乳业为收购Synlait公司51%付出的成本不小。截至2010年4月30日,Synlait公司总资产1.85亿新元,而净资产只有307万新元,2010年财务年度前9个月实现销售收入1.65亿新元,净利润-511万新元。无论是按净资产还是按盈利能力,光明乳业8200万新元的成本都绝不算小。

  不过,王丁棉认为,尽管收购公司规模不大,但这项收购还是非常有意义的。“光明乳业要想在国内收购乳源,3.82亿元也一样可以花出去,但两者对公司品牌贡献不一样,新西兰天然草原众多,气候适宜,很适合奶牛生长,关键是新西兰牛奶品牌好。”

  在新西兰收购奶源,还有利于降低到中国市场销售的成本。根据2008年签订的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到2019年,新西兰出口到中国的奶粉将享受零关税。

  王丁棉同时认为,光明乳业高价收购Synlait公司,可能意味着这家公司正在高速成长。“想到新西兰收购并不容易,他们对收购对象要求还是很严的。”光明乳业公告显示,Synlait公司未来3年的销售额分别为2.8亿、3.85亿和4.59亿新元。

  有业内人士表示,光明乳业销售额已经多年在60-80亿元之间徘徊,今年年初公布股票激励计划后,管理层会想出各种办法实现行权要求,收购Synlait公司股权就是措施之一。光明乳业股权激励要求2012年公司净利润不低于2.73亿元,Synlait公司2012年将为光明乳业贡献5000万元净利润。

  光明乳业拥有Synlait公司控股权,并在董事会中占多数席位。爱建证券分析师吴正武认为,国内乳业的管理能力并不强,一些跨区域管理还经常出现问题,光明乳业跨境管理能力还有待观察。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