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正文

新乳品标准符合国情还是企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7-15   来源:山西新闻网
  乳品安全国家标准已于3月26日由卫生部批准公布。据了解,在生乳标准中,乳蛋白含量从1986年的每100克生乳蛋白质含量不低于2.95%降到了2.8%,报道称系“历史新低”,对此业内存在争论。卫生部有关负责人回应说,乳品安全国家标准符合中国国情和产业实际

  乳品安全国家标准已于3月26日由卫生部批准公布。据了解,在生乳标准中,乳蛋白含量从1986年的每100克生乳蛋白质含量不低于2.95%降到了2.8%,报道称系“历史新低”,对此业内存在争论。卫生部有关负责人回应说,乳品安全国家标准符合中国国情和产业实际

  有人曾经这样评价中国垄断企业,一旦它要谋利时,就说与国际接轨;一旦要它尽义务时,就强调国情。想不到,现在卫生部也强调国情了。既然抛出国情论,那就请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下,中国国情到底是什么?相关负责人没有解释,但我们知道,中国最大的一个国情是人口众多,最让人心动的一个国情是,民以食为天。

  细细想来,这里相关负责人说的国情还是指的企情吧?这和相关方面说的符合产业实际,是一脉相承的。不要去看数字报表,只谈切身感受,估计不会有人对中国的企情予以放心。不说那层出不穷的食品安全事故了,甚至也不提三聚氰胺了,就看自己的身边,谁会说自己对中国食品的企情放心?由此看来,相关方面说的是符合中国国情,其实是符合中国企情。

  企情状况不佳让人怒其不争,可在制定标准时迁就企情,只能让人哀其不幸。中国的企情不佳,某种意义上说就是标准太低造成的。标准太低,行业门槛太低,他们想怎么来就怎么来;提高标准,行业门槛也高了,就能促使企业进一步重视食品质量。就说近日的“麦乐鸡”事件,为什么在美国测出问题,在中国却说符合标准?有专家认为降低标准能有利于奶业监管,这还很意思说出口。照着这样的逻辑,那么别制定标准了,一切由相关方面随心所欲,想管就管,想不管就不管,这在相关方面眼里可能是更利于奶业监管。

  在食品安全中,如果谈“情”的话有三个,其一国情,其二民情,其三企情。原则上讲“国情”和“民情”应该是一致的,民众希望的难道不是国家应做的吗?既然相关方面单独提出了国情,那么姑且分开来说。如果说这三者之间分轻重的话,其他领域暂且不谈,在食品领域一定是:民情最重,国情次之,企情忽略不计。

  民以食为天,这是最大的民情,也是最大的国情。中央一再强调,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意味着,不管什么标准都必须以维护民众利益为原则;尤其在食品标准上,它的最大甚至惟一参照物,应该是民众的身体健康。如果一个标准有碍于民众身体健康,那么这一标准就低。然而,现在相关方面把国情和企情混为一谈,以企情代替国情,以企情掩盖民情,这显然是坐错了板凳。

  民以食为天,食以民为标准。乳品新国标倒退25年,这里面体现的是认识问题,更是屁股问题。民众很好奇,相关方面到底坐到了谁的板凳上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