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辅食资讯 » 正文

源味手作:在成都寻找鲜制辅食的出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0-31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2022年辅食行业迎来爆发式增长,市场渗透率从2013年的20.5%激增到35.10%。在婴幼儿辅食细分市场占比中,主食辅食最高,达到了44.97%。儿童主食类别辅食成为了很多当下年轻人的创业选择,其中也包括从北京母婴行业转道成都发展的黄女士。

  逃离北上广,为什么会选择从北京去成都发展?

  记者:我们知道在这之前您在北京母婴行业做过品牌管理的工作,发展本来很好的,为什么会选择中途到成都创业发展呢?

  黄女士:年轻的时候随土著老公在北京发展,误入母婴行业,一干就是五年,当时公司领导正好让我负责流量上升期的品牌辅食栏目,我记得那时每天都要写宝宝食谱,自己也还没生育,完全不懂,就会请教公司有育儿经验的同事,会同营养师讨论每一份食谱的合理性,后来也自考了公共营养师,几年下来不知不觉积累了上千份的原创食谱,拍照,剪视频,那个年代是真正最初的原创vloger。后来那两年,因为北京雾霾比较严重,对生育大环境的担忧也逐渐增加,于是说服老公和自己一起辞职回成都为生育做准备。为了生孩子裸辞!我们是当年逃离北京的第一波人,可能论优生优育,我们真的可以当杰出代表了。

  在成都扎根后,为什么会选择辅食创业赛道?

  记者:回到成都后,我知道你们有了自己的宝贝女儿,是因为女儿才选择的辅食创业这个赛道呢?还是本来这个行业就属于蓝海,想去闯一闯?

  黄女士:两种因素都有,毕竟有了之前在母婴行业的辅食超前理念,三岁女儿也是自己亲历亲为的哺育,在辅食方面完全是把之前的理论付诸实践了。什么时候控糖控盐,哪个阶段需要增加什么营养?自己都得心应手。所谓的辅食行业是指为6个月至3岁婴幼儿提供辅助食品的行业,客户群体主要集中在25-34年龄段的年轻妈妈。这部分用户很多是第一次做妈妈,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这部分女性和高知家庭她们对品质喂养是有需求的,但是她们并不那么专业,加之睡眠不足,隔代育儿以及养育倦怠情绪等各方面的压力,所以我们的出现就是去解决这种需求。让更多妈妈,尤其是分担职场妈妈和二胎妈妈的养育压力。让孩子们吃到真正新鲜健康的辅食面点。

  记者:从您创业准备到现在,我知道时间并不长,只有仅仅半年时间,您觉得产品的市场接受度如何?大家对您的创业项目感兴趣吗?如今经济下行以及生育率降低等问题,您觉得这个行业发展前景如何 ?

  黄女士:卡通果蔬类面点,可爱,营养,加之我们主打无添加的理念,老实说,我们第一个月就赚钱了(不含初期设备投入费), 这就是蓝海带给我们的惊喜。这种惊喜给我们的反馈是,市场需求是有的,而且针对我们现在主要辐射的成都市三环外这个区域来说还比较强。于是,我们就飘了。开始添更好的设备,租专业的办公区做工作室,甚至我们还请世界五百强的专业人士帮我们做了一个精细化的小型工作室手作流程标准图,想做专业化的同时,可能对于产品本身的关注就疏忽了,所以我们出现了产品复蒸失败,产品体验不好,复购率降低等一系列问题。当然这些都是我们的消费者妈妈给我们的直接、友好的反馈,我现在依然很感谢她们,在最关键的时刻告诉了我们存在哪些问题,让我们及时把步子放慢,专注于产品本身,孩子的口粮才是我们最初的出发点。于是我们这次北上,也是想去找更多厉害的大师傅帮我们分析问题,更好的把产品打磨好,重新出发,服务好我们的成都用户群体。我相信妈妈们始终会在能力范围内给孩子最好的,这是毋庸置疑的,这也是我们可以继续陪着妈妈们走下去的动力。

  记者:您一直在说鲜制辅食,您怎样理解“鲜制”这个概念呢?和各大知名儿童辅食品牌相比,你们作为工作室的优势在哪里?

  黄女士:我们现在订单主要来自线下周边社区和线上小程序。鲜制我们在这里有24小时和48小时两个概念,线下社区鲜制我们是当天24小时制作完成,用户自提。线上我们承诺的是2-3天内发货,但是制作必须在接单后48小时完成。这个时间我们要预留一定的食品制作和冷冻周期,因为我们的产品是不含任何防腐剂、保鲜剂的,这样我们才能足够保证,在次日达区域,除冷链运输的加持外,食品在运输路上自身也具备保鲜能力。同大品牌流水线生产对比,以社区辐射周边省内区域大半径,我们的优势是绝对的,而且大部分的同类竞争产品做不到我们这种鲜制程度。虽然大环境这两年确实不好。虽然,在探讨“鲜制半径”这个阶段我们一度处于亏损状态,但是这条路我坚信,肯定会被更多妈妈和家庭接受。因为在孩子低龄阶段,安全、新鲜、健康,肯定是大部分妈妈用户的首选,也是亟待解决的消费痛点。

  辅食创业路,黄女士和她的团队还在路上,希望大家也可以从他们的创业故事中得到更多启发。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