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孕婴机构 » 正文

伊顿幼儿园:成长路上需要一点挫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29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一个人想要成功,需要天时、地利、人和,而一个人失败却只因为其中一个因素出了问题。面对成功,孩子自然会受到鼓舞,而面对失败带给孩子的却不一定是伤害。伊顿幼儿园的专家认为:失败是人生的必修课,必要时,要为孩子过于顺遂的人生制造一些失败,而这些挫折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非常有意义。

  每个人在一生中都会经历大大小小的成功与失败,挫折是人生道路上不可缺少的调味剂。没有挫折,人生就没有进步,没有挫折,人生就没有激励。如果孩子在幼年时期得到过多的保护,就无法体验到人生中全部的酸甜苦辣,人生变得单调而乏味。蒙台梭利教学法特别注重孩子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如果孩子想要成为一个自信而又独立的人,就要让他们从小遭遇挫折的洗礼,在挫折中独自解决问题并领略人生的意义与成长。

  伊顿幼儿园的老师认为孩子在成长中会遇到几类挫折,如学习挫折、交往挫折、情感挫折等,这些挫折都是他们在生活与人际交往中不可避免会遇到的。学习挫折是指由于学习上的失败造成的情绪低落等情况,这种情况在孩子刚上学的时候表现得尤为突出。在家里的时候父母所教的知识比较基础,更多的是生活方面的生存技巧。而到了幼儿园,老师教的不但有生活知识还有专业的学习知识、人际交往知识等。因突然接触大量的学习知识,孩子不免会感到有些突然,可能会出现记忆或者行动力上的小问题,这时孩子会感到情绪低落,可能觉得受不到老师的重视等。

  交往挫折是指由于在人际交往中感到不适、惶恐、害怕,以至于产生心理障,通常发生在孩子与孩子的交往中。这种情况也多出现于孩子刚来到幼儿园的时候,因为大家都还很陌生,平时也被家里保护的很好,很少与陌生人接触,突然接触到很多的陌生人不免产生抵触情绪,或者是突然和好朋友吵架而伤心难过。但这都是正常的,只要父母和老师加以引导,每个孩子都能重新活泼开朗起来。

  情感挫折是指孩子由于与朋友之间发生不快引起的情绪上的波动。每个孩子都是单纯善良的,但因心智不成熟不免会产生摩擦。

  当孩子面对挫折时,相信父母和老师都希望孩子能从挫折中吸取教训,从而懂得更多道理和拥有更加强大的内心。所以在孩子心智还在发育的时候让他承受一些小小的挫折会有利于他以后的人生发展。毕竟在家长的可控范围内,孩子遇到的挫折不会损害孩子的自信心,如果一直让孩子的人生太过顺遂,孩子将来在社会上遇到的打击将会更大。伊顿幼儿园的老师提醒各位家长,适当的让孩子感受挫折有助于孩子的成长和成熟。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