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奶粉资讯 » 正文

进口奶粉遇“质量把关”本土品牌再度崛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28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由于近日国家质检总局披露多批次进口乳制品检验不合规格的消息,进口奶粉再一次站在风口浪尖,而不合格奶粉主要来源于,美国、捷克、意大利、新西兰、澳洲等国家,此次乳制品的不合格除了此前经常出现的包装、货证信息不全等问题之外,多款产品存在超过保质期限、酸价超标、违规使用化学物质等现象。业内人士指出,进口奶粉接二连三的问题被披露,让消费者更加理性的看待进口品牌。因而许多优质的国产奶粉获得了新的市场机遇。对于进口奶粉的口碑和销量都会有极大的影响,进口奶粉品牌在未来几年里或将面临更大难关。
  而实际上,这一下落趋势已经成为事实。据海关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我国共进口奶粉22.04万吨,同比减少47.61%;进口总金额为6.21亿美元,同比下降70.82%。进口奶粉数量持续锐减,使得本土乳企有了翻身喘息的机会。目前,国产品牌奶粉和外资品牌奶粉的市场比重约为53:47,国产奶粉的市场份额首次超过了外资品牌。
 
  就整个本土乳企的发展大环境来看,2015年无疑将是利好的一年。自2013年政府出台“乳业新政”以来,国产奶粉品牌在政府的推动下经历了空前的行业大洗涤,近年来的乳业新政策不断强化着行业生产工艺标准,提高了准入门槛,真正的实力型企业因此在大浪淘沙中站稳了脚跟。在众多国产品牌之中,伊利、贝因美、圣元等知名品牌一路领跑,主营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圣元集团更是以势不可挡的姿态闯入了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前十强。
  圣元一方面加快了在渠道转型上的步伐,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并购多家拥有母婴渠道优势的本土品牌,制定了单独的母婴渠道营销策略,使得其市场布局迅速扩展至全国,同时,渠道的优化有效降低了产品的成本,在同价位产品中圣元的品质遥遥领先,为市场占有率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圣元加速布局全产业链,法国海外工厂建设、新品营养研发、产品换代升级马不停蹄,积极推动企业由过去的跟随模仿向创新转变,其在产业链、研发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尤为突出。
 
  不少业内人士指出,从当前市场表现来看,今年在国产品牌中,圣元的市场份额有望继续上升。在进口品牌屡屡遭受挫败感的今天,以圣元、伊利等为代表的本土乳企的迅速崛起颇有些扬眉吐气之意,令人欣喜。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