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报道 » 正文

京东母婴布局升级:线上、线下协同发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26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从完善的购买平台、京东宝宝APP、一系列促销活动到首家京东母婴产品体验店的亮相,京东母婴的布局已经全面升级。从线上到线下,从互联网到实体店,京东母婴正在尝试走出一条“混搭”的O2O商业之路。
  京东母婴:后起之秀的秘诀
 
  母婴市场正在迎来高速成长。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的数据统计,2013年,我国0-6岁婴幼儿人数在1.4亿左右,其平均消费已经占据家庭总支出的30%甚至更高,加之二胎政策的放开,母婴市场迎来了空前的繁荣时期。2015年,我国孕婴童行业市场规模预计将突破2万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6.8%。
 
  在母婴产品分销市场,京东母婴不是先行者,但却有抢眼的表现,已经牢牢占据市场第一阵营。根据易观智库发布的《中国B2C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4年第4季度》数据显示,2014年第4季度,中国B2C市场母婴品类交易规模达292.1亿元人民币,较2013年第4季度同比增长55.6%。京东以17.3%的市场份额位列母婴市场第二位。
  为何京东母婴能够异军崛起,以后发优势赢得商机?这源于京东母婴对品质和服务的不懈追求。对于母婴品类来说,消费信任是品牌生存的关键。国家和全社会对婴幼儿用品的产品质量和安全保障都极为关注,对婴幼儿产品的要求也非常高,京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母婴产品的品质把控,以“正品行货有保障”赢得消费者认可。
 
  自2010年京东开始销售母婴产品以来,经过近5年时间,京东已与强生、帮宝适、好奇、等母婴巨头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并获得了雅培、惠氏、诺优能、可瑞康、美素佳儿、雀巢、多美滋、合生元等众多国际奶粉品牌的官方授权,为用户提供正品行货让消费者“放心购”。
 
  线上比拼:标准化做到最好
 
  众所周知,母婴用品的品类非常宽泛。理论上讲,它指的是从备孕到育婴这一特殊时期妈妈和婴儿的所有消费需求,衣食住行、吃喝玩乐都在此列。而作为京东母婴来说,其标准化的运作模式,是取得竞争优势的法宝。
  京东的产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标准化产品,一类是非标准化产品。母婴产品便是标准化产品之一,而且其市场集中度相对较高,又是育儿刚需,是非常庞大的细分品类。在运营母婴产品方面,京东除了与知名品牌厂商建立深度合作保障货源正品之外,还充分发挥自建物流优势,在仓储配送上为消费者和商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体验,比如为母婴商家提供药品级仓储,采取专类、专区分放,专人管理,严格监控环境、室温等因素,确保产品不受任何外界影响,同时还通过优化全国配送网络,根据地域需求,采用六大分区仓库就近发货的原则,将产品以最快速度送至消费者手中,不断提升网购“最后一公里”体验。
 
  凭借在品牌直供、品控、物流上的综合优势,京东在标准化产品的综合消费体验上做到了最佳,相对于其他电商平台,京东母婴更能让妈妈们放心。从奶粉到尿布再到其他品类,京东在线上正在不断规范标准,成为越来越多妈妈们的第一选择。
 
  线下协同:挖掘O2O商业模式
 
  3月23日至27日,京东母婴节上线,带来母婴全线产品大型促销活动,相对于琳琅满目的商品促销,更为引人关注的消息是3月25日京东首家母婴产品旗舰体验店在北京朝阳门悠唐广场盛大开业。
 
  京东母婴产品旗舰店承载了连接线上与线下的功能,在这里,妈妈们不仅可以放心选购奶粉、营养辅食、尿裤湿巾等十大类近万种的母婴类商品,享受店内扫码下单、便捷物流送货到家的一站式采购服务。开业当天,京东还推出母婴产品爆品及多重大奖奖励,鼓励消费者参与京东母婴的O2O实践,实现了线上线下的有机联动。此外,凡到现场的消费者都可以参加各类亲子活动,更可与其他妈妈们相互学习、交流,获得立体式的母婴消费体验。
  业界人士认为,京东母婴线下实体店的开业,展现了京东对其消费体验架构的充分自信。不仅可以让线上标准化产品的正品、低价、优质服务更加深入人心,也通过线下实体店的面对面沟通,进一步扩展了消费者对京东母婴的“接触点”,有助于提升消费者对京东母婴的品牌印象与品牌忠诚度。另一方面,京东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也将进一步扩充京东母婴的用户群,吸引大批对母婴网购心有疑虑的消费者,让他们直观感受“实体店体验-线上下单-便捷送货上门”的优质母婴购物体验。
 
  京东母婴线上线下的“混搭”模式,或为该业务未来的扩张提供足够想象空间。有京东线上的正品、低价与优质服务背书,该实体店的运营做到了“轻资产、大规模”,风险/收益比很低,非常有可能实现在全国范围的复制。而一旦京东完成此线上线下的综合布局,京东母婴将获得更快增长。
 
  根植线上并积极布局线下,京东母婴已走出坚实的一步。相信,无论未来的母婴电商将走向何方,京东都将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