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奶粉资讯 » 正文

康多瑞对复原乳说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06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所谓“复原乳”又称“还原乳”,是指把牛奶浓缩、干燥成为浓缩乳(炼乳)或乳粉,再添加适量水,制成与原乳中水、固体物比例相当的乳液。通俗地讲,“复原乳”就是用奶粉勾兑还原而成的牛奶。事实上,除了纯牛奶,很多风味奶甚至儿童奶,都有可能是这种以奶粉为原料还原的“复原乳”。康多瑞的产品家族新成员,250毫升放牧原生全脂奶和脱脂奶,是2岁以上孩子辅食的绝佳选择。同在微博@康多瑞乳业上受到广泛好评的1L装放牧原生奶一样,这款产品原料只有生牛乳,绝无白砂糖,调味剂等配料。同时,康多瑞也承诺,在未来的产品开发中,也绝不会试用复原乳。

  奶企是否选择“复原乳”主要源于两个因素,一是奶源是否充足;二是用奶粉还原的成本是否足够低。奶源越不充足,收奶成本越高,就越可能用廉价奶粉做“复原乳”。

  我们通过比照分别用“复原乳”和“生牛乳”为原料生产的奶制品成本就能知道,两者之间存在不小的成本差距,这也为取代“生牛乳”原料,生产“复原乳”奶制品提供了现实基础。

  从工艺流程的角度,奶粉是用生牛乳经蒸干加工而成,基本上要用8.5吨牛奶蒸干成1吨奶粉,这个过程中没有任何营养损失。那么,既然奶粉的成本如此之高,为何乳制品企业要放弃生牛乳而选用“更贵”的奶粉来生产产品呢?

  客观上是由于中国奶源贫乏并且分布不均造成的,

  首先,奶企用来制造液奶的并非你在超市购买的那种奶粉,而是“大包粉”,也就是工业奶粉,其成本相当低廉,而与此同时其营养价值却大打折扣。由于中国的奶源持续了多年的“奶荒”,中国奶源分布也不均衡,尤其在东南沿海等地,本身就不适合奶牛养殖,养殖成本高、产量少,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大包粉”成为了生牛乳最好的替代方案。

  其次,据相关人士称,在中国建立一家日处理能力在300吨左右的液奶加工工厂,投资成本大概需要3亿元人民币,目前国内奶牛产量大致为每年5吨左右,300吨的鲜奶至少需要20000头奶牛支持,进口奶牛的价格已经上涨到2.5万—3万元/头,普通的奶牛的价格也至少要2万元/头,再加上配套成本,每头牛又要2万元,这样计算下来,即使不算饲养成本,光前期牧场建设就至少需要8亿元。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完全采用生牛乳加工,投资3亿元的工厂还必须配建8亿元的牧场,这还不包括后期的饲养成本以及疫病风险等等。相比之下,如此高的成本,买大包粉当然比使用生牛乳为原料合算得多。

  调味乳的关键在一个‘调’字。经过调,什么味道都可以实现。以奶粉为基础,通过适度的调味、调酸以及调质加工,各种风味的奶饮料便的以生产出来,走上货架。更有甚者,有的商家还嫌纯牛奶不够香浓,继续往纯牛奶里加‘作料’。殊不知,消费者大快朵颐尽享‘美味’的同时,身体吸收了多少负担。

  康多瑞秉承品质,朴素,分享的企业理念。只做高品质乳品,不会为价格牺牲质量,甚至侵害消费者的健康。我们的牧场位于南纬37度黄金奶源带,有幸得此珍贵的黄金奶源,我们用最先进的工艺将它带上您的餐桌,给您和家人献上一口真营养。

  康多瑞品质上乘的放牧原生奶,真正的青草散养奶源。跟随康多瑞,和我们一起开启营养之旅,从中喝出四季的味道。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