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报道 » 正文

抗生素易扰乱肠道菌群引发腹泻 用药需注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06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虽然已经立春,但受持续不断的冷空气影响,未来几天寒冷依旧。低温的天气,对孩子是个严峻的挑战,一不小心就容易生病,发烧感冒、腹泻、呕吐都会找上门。孩子一生病,家长常常急急忙忙的自行给孩子喂抗生素类药物,殊不知小孩肠道菌群易受环境干扰而发生改变,服用抗生素会使肠道病原菌乘虚而入,导致腹泻的发生。

  近日王女士就为家中10个月大的宝宝伤透了脑筋:自打宝宝3周前患了感冒以后,这腹泻的毛病就一天也没消停过,每天拉上好几趟不说,拉出来的粪便还全是稀稀的。看着人家的宝贝都开始添加鸡蛋、肉等辅食了,王女士也想给宝宝吃,可宝宝一吃这些东西,腹泻就更厉害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王女士是又心疼又心急。去医院经检查发现,王女士的孩子患了胃肠功能紊乱的毛病,这是感冒过程中抗生素使用不当造成的。

  其实,抗生素是一把双刃剑,合理使用它,就是战胜炎症的利器,滥用则对身体有副作用。是否需要用抗生素,取决于是由病毒感染还是细菌感染引起的。细菌感染引起上呼吸道感染的时候可以使用抗生素。病毒感染,是不需要用抗生素的。据悉,儿童常见的感冒等症状,90%是病毒感染引起,是不需要使用抗生素的。而在抗生素类药物的使用过程中,其也不会像人一样长着眼睛,杀菌时往往好坏通杀,所以就造成了肠道菌群失调,从而引发出食欲减退,恶心,腹泻等副作用。

  这个时候,可以尝试给孩子服用活菌制剂,比如妈咪爱,来帮助宝宝进行肠道菌群的调节,恢复胃肠功能。国外研究也显示,使用益生菌制剂可使抗生素相关性腹泻的发生率降低50%。

  服用妈咪爱益生菌可以直接补充肠道正常生理活菌,调整肠道菌群,其所含有的屎肠球菌和枯草杆菌就是益生菌,具有抑制有害致病菌、维持肠道微生态平衡、增强肠道免疫能力等诸多功效,还可促进肠道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增强肠道功能。妈咪爱益生菌优质的菌种和充足的数量,能确保益生菌可以“活着”直达肠道,并在肠道定植。产品中不添加任何防腐剂和色素,可安心、长期服用。

  另外,妈咪爱益生菌对各种原因引起的菌群失调带来的腹泻、便秘、消化不良等都有显着疗效。如果家里宝宝出现腹胀、腹痛、食欲下降等比较轻的胃肠功能紊乱症状,可以在家服用,就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症状。如果出现呕吐、腹泻、发热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在有关抗生素药物的正确使用上,家长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来决定是否给孩子服用抗生素,不要自己擅自给孩子服用。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