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奶粉资讯 » 正文

喝牛奶还是喝羊奶 中国奶粉业20年之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02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奶业是一个国家畜牧业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奶业的发展对促进畜牧业产业升级,优化农业结构,提高国民身体素质,都具有重要意义。我国奶业的发展主要以牛奶的生产和销售为主,牛奶作为奶业中不可缺少的一项在乳制品行业中一直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羊奶的发展较牛奶来说相对较晚,我国羊奶制品的发展最早大约开始于20年前,现如今羊奶也不过才占有全国总奶量的3%。然而,近年来由于国外奶粉的冲击,以及人们消费观念的改变,我国牛奶的价格普遍下滑,而羊奶的价格却较为平稳。而且消费者也越发倾向于购买羊奶。
 
  消费者青睐羊奶的原因有两点:
 
  一、牛奶安全问题事件频繁出现
 
  近年来牛奶安全问题令人堪忧,如“三氯氰胺”事件、“大头娃娃”事件等无不让消费者对牛奶及牛乳制品的信心大打折扣。相对而言,羊奶粉较牛奶粉来说更为安全。首先,羊奶发展晚,羊奶加工都较为正规,不存在“投机取巧”的地方。其次,羊奶的污染也比牛奶相对要少。奶山羊一般不感染结核病,不会通过乳汁传播给人。并且羊的尾巴短,粪便呈固体颗粒状,不易污染羊乳房,而牛尾巴长,粪稀薄,容易污染牛乳房。所以,羊奶相对于牛奶来说更为安全卫生,且更容易让消费者放心。
 
  二、羊奶营养价值相对于牛奶优势更为明显
 
  从营养含量上来看,羊奶中含有的蛋白质、矿物质及各种维生素的总含量均高于牛奶。其中乳固体含量、脂肪含量、蛋白质含量分别比牛奶高5%-10%,且每100克羊奶的天然含钙量是牛奶的两倍。从消化吸收上来讲,羊奶的脂肪球与蛋白质颗粒只有牛奶的1/3,且颗粒大小均匀,所以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因此,国内的羊奶业已快速发展,并慢慢向着奶业的领军地位进军。中国羊奶业从无到有,并逐渐发展壮大,归功于各大小羊乳制品企业的创新与发展。美可高特作为国内第一家开发品牌羊乳制品并率先投放市场的专业羊乳制品生产企业,迄今已有20年的发展历史,可以说为国内羊乳制品和羊奶业的发展贡献了不小的力量。美可高特秉承“打造成为中国乃至全球专业羊奶最大最强企业”的信念,20年来一直专心于专属奶源的建设与发展,并专注于不断对产品进行研发和改革,把推动中国羊奶产业健康发展为己任。美可高特在2014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公布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及产品名录的公告中成功登上荣誉榜,向消费者证明了美可高特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与专业性。
 
  相信羊奶在不久的将来会逐步追赶上牛奶,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和吸引更多的企业去进行羊乳制品的研发。也相信美可高特会一直成为国内羊奶业的“领头羊”,为羊奶的健康发展树立良好的榜样。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