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奶粉资讯 » 正文

2014年进口奶粉关税下调,洋奶粉零售价能降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18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 财政部网站发布《关于2014年关税实施方案的通知》,自明年1月1日起,我国将对进出口关税进行部分调整,其中767多种进口商品将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年度进口暂定税率,平均优惠幅度达60%。

  婴儿奶粉进口税率仅5%

  在2013年下调关税的780多种五大类进口商品中,“特殊配方婴幼儿奶粉、调味品、厨房器具”等与民生相关的生活和医疗用品格外受到关注。

  该方案明确,2014年将对“供婴幼儿食用的零售包装配方奶粉”“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氨基酸配方、无乳糖配方特殊婴幼儿奶粉”执行5%的进口商品暂定税率。而这两类食品的最惠国税率分别是15%和20%。

  除了受到消费者关注的奶粉之外,2014年将对“瓷厨房器具”执行10%的进口商品暂定税率。而这类产品的最惠国税率是15%。对“微波炉”执行8%的进口商品暂定税率,而该类商品的最惠国税率是15%。对“食品研磨机及搅拌器”执行6%的进口商品暂定税率。而该类商品的最惠国税率为10%。

  洋奶粉零售难降价

  婴幼儿奶粉的进口税率调至5%,是否会使国内高企的婴儿奶粉价格回落?

  “关税在奶粉成本的价格所占的比例很小,约1%左右,一罐奶粉300多元,关税所占的比例就特别少了。”国内乳业知名专家王丁棉指出,关税在洋奶粉总成本中所占比例不高,低关税很难影响整个价格。“洋奶粉高价主要问题在流通环节层层加码。”

  国内乳业分析师宋亮同样认为,关税下调对于奶粉价格影响不明显,“关税下调有一定的作用,但影响奶粉价格的主要因素在于营销环节和流通成本,关税方面的‘优惠’并不是特别明显,很难影响到奶粉的整个价格。”

  部分婴儿奶粉企业对于产品定价也表示要综合考虑,关税下调未必会导致终端零售价下降。

  “中国奶粉全球最贵,以零售价为300元的奶粉为例,每罐奶粉渠道成本费用在48%左右。”日前,新西兰婴儿奶粉企业蕊盛蕊在广州举办新闻发布会揭露高价奶粉背后的潜规则。据介绍,在市场上零售价为300元一罐的奶粉,其生产成本、产品运输费用及仓储费、产品关税、产品进口增值税、产品国内物流配送等共约占成本的52%。此后,进入传统渠道,渠道成本的占比高达48%。

  另一家国内洋奶粉有关负责人表示,奶粉价格的定价是综合评估考虑的,“这两年大家都看到,人工、物流成本上涨幅度很大,原辅料价格波动也在加剧。此外,对于正规企业来说,在目前国内加强监管奶粉行业,提高产销门槛,对企业来说也是一笔额外的成本增加,比如检测,现国家要求除了企业自己批批检测,还要定期送检第三方,我们在国内做的检测比在国外还多、还密。”

  业内人士认为,短期来说,进口乳制品关税下调的“利好”难以传导到终端。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