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洗护用品 » 洗护产品 » 正文

幼嫩婴儿肌需呵护 娃娃爱洗护全新视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18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安全性是婴童商品的关键,因此“天然”成了宣传中最常用的一个词,食品、营养品、洗护品,甚至是衣物材料等等,只是,这种所谓的“天然”并不恒等于安全,更非绝对最适合宝宝。

  以婴童洗护品为例,虽宣称添加了“天然”原料,但主要功效还是来自于化学成分的调配,如表面活性剂(清洁)、多元醇类(保湿)等;而且对于不同的肤质,同种天然原料的功效亦非等同。因此,要想购买到安全又合适的BB洗护品,不要被深奥难懂的所谓天然配方所困扰,反观一些表面性质或许更简单易行。

  婴童用的洗护品主要包括清洁和护理产品,洗发沐浴露、牙膏、润肤霜、护臀霜等等,选购时无一不是遵循“婴儿专用”、“可靠大牌”、“pH弱酸性”等标准,其实这样还不够;但若是深入到成分配方,却也只能是瞎比较。因此,针对不同的BB洗护品的特性,PCbaby教你4种新的选购方法,通过产品的色香味形,帮你透过现象看本质,选出安全又合适宝宝的产品。

  初生婴儿洗澡时只需用清水即可,并不需要用沐浴产品进行清洁。待宝宝出生满百日后,就可适量使用婴儿专用的沐浴产品。含天然成分(如橄榄油、椰油)或以植物提取物为原料(如金盏花)的沐浴露,理论上自然比较温和不易伤肤,但并非绝对,因为成品的性状还与加工密切相关。

  对一般消费者而言,从沐浴露的成分配方难看出端倪,这时可透过成品外观色泽进行选购。

  成人用的沐浴露会有乳白色、绿色、蓝色、粉红色等各种颜色,而大部分的婴儿沐浴露都是无色透明的。国标《沐浴剂》(GB1994-2004)中规定了儿童沐浴剂的感官指标,外观“液体或膏状产品不分层,无悬浮物或沉淀;块状产品色泽均匀,光滑细腻”。沐浴露的显色可能来源于天然成分添加,也可能是用于改善色泽而添加的人工合成色素,为减少对宝宝肌肤的伤害,应尽量选择不含色素、透明的产品。

  推荐产品:娃娃爱婴儿柔嫩沐浴乳

  这款产品色泽清澈透明、粘性大,膏体柔软、流动性非常好;产品呈弱酸性,接近婴幼儿皮肤正常pH值,更加温和不伤肤。经测试,能有效清洁肌肤。

  给宝宝洗头、沐浴,妈妈会说“洗香香”;搽润肤油时会说“搽香香”。那是因为我们对一般洗护产品的印象都是香的。虽然近年无香婴儿洗护品逐渐进入视野,但有香型产品仍是市场主导,其香气源自天然植物精华或香精。

  由于宝宝的皮脂腺发育尚未完善,香精或其他化学物质容易刺激皮肤,甚至引起过敏。2013年2月1日起施行的新版《儿童化妆品申报与审评指南》,对儿童化妆品中所用的原料配方种类作了要求:年龄在12岁以下儿童使用的化妆品,生产企业在选择香精、着色剂、防腐剂及表面活性剂时,应坚持有效基础上的少用、不用原则。

  香精有害,但父母们在选购时大可不必谈“香”色变。国标GB1994-2004中对儿童沐浴剂的气味指标要求“无异味,符合规定香型”,再说,婴儿洗护品中的植物精油本身也带有一定的香味,因此,在国家规定范围内添加的也是安全的。为了宝宝的健康安全,父母在选购时,可优先选无香或香气清新清淡的产品。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