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奶粉资讯 » 正文

嬰幼兒奶粉不準貼牌生産 距保質期1個月須提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20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如何讓嬰幼兒吃上放心奶粉,是市民和監管部門一直關注的話題。昨日,重慶晚報記者從市政府公眾資訊網上獲悉,《重慶市進一步加強嬰幼兒奶粉品質安全工作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已于近日正式實施。
  《方案》對市食藥監局、市經信委、市農委、市商委、市公安局、市衛生局、市工商局、市質監局、重慶檢驗檢疫局、重慶海關等相關部門進行了任務分解,實現嬰幼兒奶粉從源頭到消費的全程監管。
  本組稿件重慶晚報記者張水紅
  奶源三聚氰胺監測合格率100%
  保證奶製品安全、品質好,首先就必須在奶源上把好品質關。《方案》要求市農委主要負責該項工作。
  市農委需加強對奶畜養殖的規範指導和技術培訓,建立健全奶牛養殖檔案,記錄飼料和飼料添加劑等投入品的來源、名稱、使用對象、使用時間和用量,為建立生鮮乳品質追溯體系奠定基礎。
  其次,加強奶牛飼料品質安全的監督監測,對飼料生産、銷售及養殖環節違法添加和使用違禁藥物及非法添加物等案件的查處率達100%,三聚氰胺監測合格率達100%。
  此外,建立生鮮乳品質監測網,及時掌握生鮮乳品質水準,及時發現並處置不合格生鮮乳。
  生産不準委託貼牌分裝生産
  保證奶源,就是為優質生産乳製品打好基礎。質監部門嚴格嬰幼兒奶粉生産企業許可,全面實施《粉狀嬰幼兒配方食品良好生産規範》。
  尤為值得一提的是,《方案》對我市乳製品的生産企業下了禁令:不以委託、貼牌、分裝方式生産嬰幼兒奶粉,不用同一配方生産不同品牌的嬰幼兒奶粉,不使用牛、羊乳(粉)以外的原料乳(粉)生産奶粉。
  如果違反禁令及其他違法行為,將受到質監部門嚴厲打擊,並上黑名單公佈。
  銷售試行藥店專櫃銷售奶粉
  據介紹,工商部門組織並監督檢查嬰幼兒奶粉經營者落實責任情況,比如嚴格執行食品採購查驗、索票索證、登記記錄製度;實行嬰幼兒奶粉專櫃專區銷售;對距保質期不足1個月的幼兒奶粉,及時採取醒目提示或提前下架等處理措施;對不合格和過期、變質嬰幼兒奶粉,及時採取退市和無害化處理措施,防止問題産品再次流入市場。
  “我們還將試行藥店專櫃銷售嬰幼兒奶粉。”市工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將在全市選擇部分區縣開展嬰幼兒奶粉藥店專櫃銷售試點,實行專區專櫃銷售,在總結試點經驗的基礎上全市逐步推廣。
  進口無中文標簽標識一律退貨
  如今,很多家長選擇進口奶粉。如何保證進口奶粉品質安全、可靠呢?
  對此,重慶檢驗檢疫局嚴格監督檢查進口嬰幼兒奶粉出口商或其代理商落實責任,提供對應生産日期或生産批次的嬰幼兒奶粉檢測報告,嚴格執行進口和銷售記錄製度等。
  其中,要求進口嬰幼兒奶粉的中文標簽必須在入境前印製在最小銷售包裝上,不得在境內加貼。對無中文標簽標識的産品,一律作退貨或者銷毀處理;對報檢時産品距保質期不足3個月的嬰幼兒奶粉不予受理,嚴禁進口大包裝嬰幼兒奶粉到境內分裝。
  追償建立先行賠償和追償制度
  雖説從源頭到銷售全程監管,但還是無法百分百保證沒有漏網之魚。那麼,一旦出現品質安全事故,怎麼保障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呢?
  《方案》對此明確指出,要求市質監局、市工商局、重慶檢驗檢疫局等相關部門,要監督檢查進口嬰幼兒奶粉的生産企業、經營者、出口商或其代理商等落實嬰幼兒奶粉品質事故先行賠償責任,建立先行賠償和追償制度,按照“誰生産誰負責、誰銷售誰負責”的原則進行賠償。
  追溯明年力爭建電子管理系統
  一旦出現安全品質事故,要儘快知道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就必須要查詢、追根溯源。如何快捷的找到問題的癥結呢?
  《方案》要求市質監局、市工商局、市食藥監局、重慶檢驗檢疫局等,大力推行嬰幼兒奶粉電子資訊化管理,力爭在2014年年底前建立嬰幼兒奶粉電子資訊化管理系統,實現産品全程可查詢、可追溯。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