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奶粉资讯 » 正文

明治称难以获得稳定的收益将“暂时停止销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29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24日,在国内名气颇大的日本奶粉品牌明治宣布,由于难以获得稳定的收益将“暂时停止销售”,这一表态意味着,明治奶粉成为首家撤出中国大陆市场的知名“洋奶粉”。


 
  明治方面在发出《关于停售奶粉“明治珍爱系列”的通知》中说,因近年中国大陆奶粉市场竞争激化和原材料成本上升,公司认为现阶段难以获得稳定的收益,决定暂时停止销售。
  据了解,今年前8个月,明治奶粉在大陆市场的份额一直在0.1%左右徘徊,这与其在日本的强势地位反差甚大,与在中国销售的其它国际大牌奶粉试产占有率更是天壤之别。
  但中国婴童网研究认为,明治奶粉退出中国并非竞争大那么简单,就在明治奶粉退出中国时,正有很多其他国家奶粉努力进入中国,中国的奶粉市场被世界上任何一个乳企所觊觎。通过对明治奶粉多年的观察,可以发现,明治在华营销和市场拓展也始终没有对手灵活,几乎很少看到有明治的广告宣传,也好少有与消费者互动的交流活动,在华低调地销售奶粉显然行不通,无法在消费者中形成口口相传的良好口碑。
  中国婴童网记者做了一个小范围调查,周围10个妈妈中没有一个给孩子喝过明治奶粉,虽然他们全部知道明治奶粉,但缺少更深的认识,也注意到身边喝明治的少,并不放心给孩子食用。因此,在他们为孩子选择奶粉时,从来就没有考虑过明治。这还是在一线城市的上海,如果在二三线城市,情况应该会更糟糕,这是明治在中国最不愿意面对的事实。
  明治奶粉水土不服还有很多其他原因,中国奶粉销售主要通过电商、商超、母婴连锁、母婴店,但是中国商超百货、母婴连锁的高额的上架费,这对一项很讲原则的日本企业来说是很难理解的。电商只卖畅销的奶粉,而母婴店则对明治奶粉不关心,因为很少有消费者来购买,如此情况下,销量必然低迷。
  除了自身的经营问题外,还包括中国乳业新政出台对其形成的竞争压力、奶粉价格反垄断调查、国内乳业兼并重组,甚至是国产品牌抱团强推高端产品等。另外,日本核泄漏事故、中日政治矛盾纷争,这些对明治奶粉在华的经营都有产生影响。在日本畅销的明治,在中国显然已被边缘化了,举步维艰,必然“水土不服”。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