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寝居用品 » 婴童家纺 » 正文

创新提升名利双收 打折促销一损俱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13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2013年,家纺企业一路走来,时不时的促销活动刺激着消费,但媒体一次次曝光消费疲软,家纺终端销售不理想,不仅让家纺经销商对店铺经营信心动摇,也让消费者对家纺产品价格产生怀疑,到底这个5折是不是真的便宜呢?

  市民小张在回顾自己结婚时,买床上用品是奔着比较有名的品牌,结果现在这个品牌也总是在打折,让他对这个品牌失去信心,跟街边三流品牌没有什么区别。

  上班一族陈女士对购买家纺产品有些手足无措,原本5折是非常吸引人的,但是一条街上的家纺店都是这样的低折扣,反而不知道该信任什么品牌了,就非常希望有一个不打折的家纺品牌出现。

  打折不仅“打伤”家纺品牌形象,而且也“打伤”家纺终端销售的正常秩序。

  无序打折只因“库存”,由于对前几年家纺市场的过高预估,盲目加大生产,让不少家纺企业至今未能够缓过劲来,库存是一个企业经营梦想、经营能力和产品适销程度的反应。任何一个企业都会有库存,企业家应该一手防止积压产品产生,一手去处理积压品,让库存循环流动。而企业常规的销库存办法为:设置折扣店、供应商回购、促销赠品和人气产品,对于销库存要有计划,比如梦洁家纺在二季度业绩报告中显示:下半年秋冬销售旺季来临前,梦洁加盟商和直营店均不存在库存压力,在行情回暖的背景下,不必太担心库存量,对销售不构成威胁,同时在公司业绩恢复的背景下,不排除补库存的可能性。

  不管是家纺品牌企业还是终端经销商,在一场市场变动后,都该学会一个真理“一味促销活动,只会破坏品牌形象,让店铺进入恶性循环”。所以,今年每家家纺品牌企业都把店铺经营培训放到了重要位置,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其实对于家纺产品促销在行业中较常见,整个行业呈现“两高一低”: 市场高容量、高增长、低市场占有率,目前无一个家纺品牌的市场占有率达1%和“两同一低”:产品同质化、商业模式同质化,低价竞争。如此情况下,家纺企业产生库存和促销产品是行业发展下的自然产物。家纺行业资深人士林孝建博士表示,现在的家纺企业间都比较雷同,从招商模式到代言人、产品,而产品价格为了不断适应以后促销活动和打折的市场,在制定中已经存在价格泡沫。要想去泡沫化,就只有降低价格来还原产品本身价值。如果品牌和商品是差异化的,已经实现品牌溢价,那么价值感强,价格中的泡沫化就少。

  的确,在一些国内外知名的品牌中,基本上不会看见大幅度的折扣,就算是与家纺比较贴近的服装行业,好的品牌是不会随意降价来破坏品牌形象。一个真正的品牌,他的价格泡沫一定是得到控制的,而所谓的泡沫部分是他品牌的价值,而家纺产品中的价格泡沫是真正的泡沫,没有任何价值,所以在市场激烈竞争中回归产品本身价值,最后消费者接收到的就是促销后的价格。

  无论是电子商务的冲击,还是消费市场的变动,更需要家纺品牌企业树立打造百年品牌之心,增加品牌溢价。林博士表示,品牌企业要明白新的效益源泉在哪里?是通过存量优化还是提高增量来增长,是靠老店精耕细作提高单店效益还是在新的市场上去开疆扩土,新增加盟开店来完成。而家纺产品的价格泡沫,也将通过行业的发展不断消失,诞生出真正的“品牌”,拯救价格混乱的现象。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