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奶粉资讯 » 正文

新政推动乳业兼并重组,有利也有不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7-30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继先前国务院发布的《关于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意见》后,近日乳业兼并重组细则(以下简称“细则”)也已制定完成,有望在8月份正式对外公布。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我国乳业新一轮大洗牌即将开始,国内现有的乳企将大规模被淘汰,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最终市场可能将留下五六十家大型乳企。

  据悉,目前国内拥有婴幼儿奶粉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共有127家,加上其他乳制品生产企业,估计约有200家。业内人士估计,在细则颁布后,淘汰率可能达3/4。以此来计算,届时得以“存活”下来的乳企,则只有50家左右。

  乳业专家宋亮认为,在新一轮的兼并重组中,被淘汰的乳企在市场中所占有的份额很少,在这些乳企小时候,这些市场很快会被强大的乳企占领,市场供应应该问题不大。

  但是,也有部分人士担心,在新一轮的大清洗中,中小乳企成为被淘汰、被兼并的对象,而留下来的企业将造成新的垄断阶层。

  “新政推动乳业兼并重组,有利也有不利。”国内乳业资深人士王丁棉指出,国家此次对乳业的产业调整,目的是想培育10—20个大企业跟洋奶粉相抗衡,但对国内整个行业来说,资源、市场高度集中,中小企业生存空间将被进一步压缩。“企业规模越大,管理越难,出现问题的风险越高,且一旦出事影响面越大。”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