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正文

臣生七谷营养原味米粉 辅食配方研究的更高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5-14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自1984年世界著名的百年食品品牌heinz进入中国后,甜麦圈、米粉等新型婴幼儿辅食在中国的家庭中逐步替代了自制婴儿糊(粥)。这是时代的进步,也是新生一代的幸福。
  从1984年之后,中国的辅食市场随着外资品牌的引导、育儿观念的成熟理性、经济大环境的改革进度等等变化迅速发展起来了。辅食品牌也如同雨后春笋,遍布各个市场。经历了30多年的发展,近3年来仍然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并且不断发展壮大的品牌不多了。中国式的生意思维,让很多品牌成为了短期利益的代表案例,来了去,去了来。有幸的是,臣生品牌在这几年的发展中还是在稳健中不断前行的。
  回顾臣生品牌的发展,辅食品类的延伸和配方研发的提升与市场的发展一直是相伴而行的。从最初8个米粉单品、4个葡萄糖单品、4个清火宝单品的研发、生产开始,到今天近70多种配方的产品线,每一步都走的谨慎而细致。


 
  婴幼儿辅食配方研究的历程,个人总结来从两个维度上经历了三个阶段:

  品类维度
  婴幼儿辅助食品的品类从米粉,到米粉+果泥(果浆)洋辅食入驻中国;从2个品类到多个品类 。经历了引入、增加、完善删减的三个过程。米粉+果泥——米粉、营养面、清火宝、葡萄糖、磨牙系列、宝宝粥,早起的钙铁锌等矿物质和维生素补充强化食品——科学的行业辅食分类标准制定。
  配方维度
  经历了强调各种口味和食材的添加(蔬菜、荤素搭配型米粉、营养面等),特殊营养素(益生菌、牛初乳、乳铁蛋白、血红素铁、益生元、低聚果糖等)添加,到现在的最先进的微量营养素强化的研究。
  臣生品牌导入中国市场之前,品牌生产及市场研发团队,对婴幼儿食品行业整体的关注、参与、研究时间平均都不低于8年。在2010年正式将臣生辅食导入市场后,又开始了新一轮的配方研究。产品的更新、升级,至少要与2年的研发储备时间。

  回顾臣生辅食的发展阶段

  1、行业内率先引入进口益生菌这一优质营养配方到辅食米粉中,除雀巢、嘉宝等品牌外,成为为数不多的在米粉辅食中合理添加益生菌的国产品牌之一。紧跟着开始了水苏糖营养素的引入,为中国宝宝的肠道健康增加了更为科学的辅食配方。
  2、结合现代80、90后父母的科学育儿的特点和喂养规律,臣生为中国宝宝带来了 菁善配方奶米粉系列和 有机杂粮奶米粉系列的配方产品。并在辅食中添加国外进口优质奶粉。宝宝在厌奶期、断奶期都会出现奶粉食用量减少,宝宝营养补充不足的情况,辅食的添加特别是奶米粉的添加有助于帮助宝宝度过这一时期。菁善配方奶米粉的进口奶粉添加量在13-15%之间,有机杂粮奶米粉,奶粉添加量在10%-12%之间,这一添加量在辅食品牌中应该算是名列前茅了。中国家庭习惯给宝宝自制一部分杂粮辅食,这一健康饮食的观念,臣生品牌也导入到了米粉配方中,并在全国优选有机杂粮天然产地的小米、薏米、玉米等科学添加到杂粮奶米粉中。粗粮细作,更易吸收。
  3、随着现代化进场推进,环境的破坏和生态的失衡,导致越来越多的宝宝容易对花粉、食物、动物蛋白和其他因素过敏,肠道也很脆弱。臣生品牌关注到辅食产品系列中,特别是米粉产品的原味配方很受中国妈妈亲睐。常规品牌的原味配方米粉特点是不添加蔬菜或者动物蛋白配方的如 排骨粉、鱼肉等,以纯谷物加部分矿物质营养素为主体,口味单一,产品单一。臣生针对这一趋势,结合宝宝队营养的需求,特别开发了 七谷营养原味米粉系列三个单品。宝宝辅食食用的阶段性配方一般需满足辅食添加的四项原则:从单一到多样、从稀到稠、从少到多、从细到粗。臣生七谷营养原味米粉,1、2、3阶段的产品配料全部选用常规原味米粉配料,又特别针对1、2、3阶段辅食添加期宝宝的微量营养素需求进行了配方调整。精选优质大米、有机小麦、芝麻、有机薏米、有机小米、有机玉米、有机燕麦等七种谷物食材,采用超精细去麸免敏工艺处理,最大化去除过敏原,同时保留了谷物中多样化的植物蛋白、丰富的天然矿物质、B族维生素和膳食纤维,不添加奶粉不含动物蛋白。针对2阶段宝宝强化铁元素,3阶段宝宝强化钙添加。臣生七谷营养原味米粉的上市,标志着品牌生产、市场的配方研究已经提升至微量营养素配方和细分化需求的新阶段了。

  相信随着品牌的壮大和在配方研究、工艺研究领域研发资金不断的扩大投入,臣生品牌将会在儿童营养面、清火宝、磨牙饼、肉绒等等辅食品类为中国宝宝带来越来越多的好产品,给中国妈妈更多喂养的信心。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