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礼物越来越现实 温馨的太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9-13
  今年是简老师执教的第16个年头,每年教师节她都会收到各种各样的礼物。“花样越来越多,但能让我看到礼物就想起学生本人的,却越来越少……”简老师说。

  教师节收到32份礼物 种类逐年变迁 执教16年中学教师感叹———

  老师辛苦了

  康乃馨、杯子、购物卡、化妆包……今天一早,北京某中学的化学老师简老师刚来到办公室,就看到她写字台下的柜子里堆着各种各样的礼物。

  今年是简老师执教的第16个年头,每年教师节她都会收到各种各样的礼物。“花样越来越多,但能让我看到礼物就想起学生本人的,却越来越少……”简老师说。

  晒礼单·分析

  小摆设最多 近几年流行送礼券

  简老师的班上一共有37名学生,共收到32份礼物,能分为三类:

  1、小摆设

  在简老师收到的礼品中,有一半是小摆设,如八音盒、陶瓷娃娃、笔筒等。“这几年这些装饰品送的最多,而且类型也没怎么变,还是那几样。”看着这些小摆设,简老师苦笑着说,“我都快能去开小商品市场了,我家哪摆得了这些东西啊。”

  2、康乃馨

  简老师说,康乃馨也是她每年都会收到的礼物。每次,当她看着这些各种颜色的康乃馨时,心情都会很好,“我平时就很喜欢花,看着心里就会很舒服”。

  但鲜花易枯萎,“你看吧,每年教师节一过,等花一蔫,就全都扔进垃圾桶了”。学校的清洁工每次过节后都得清理一大堆枯萎的康乃馨。

  3、提货券、现金

  拿着手里的两张提货券、一沓钞票和两张购物卡,简老师显得有些犹豫。她说,这些东西都是最近这几年才开始兴起的,去年她还收到过蛋糕房的提货券。这些东西已经价值几千块了,“一般那些小东西收了也就收了,但这提货券、现金和礼品卡我是真不打算收,省得日后给自己添麻烦”。去年,她就是费了很多口舌才把这些东西退还给家长的。

  晒礼单·变迁

  从实用品到花哨小摆设

  说起10年前收到的教师节礼物和现在有什么不同,简老师说,“10年前收到的东西没有这些花哨的小摆设、毛绒玩具,那时候学生送给老师的东西都很朴实,也很实用”。

  10年前的教师节,简老师收到的东西是很简单的钱包、钢笔,还有质量不错的笔记本。一边说着,她拿出自己的钱包给记者看,“这个就是十几年前学生送我的,我一直用到现在,现在我还记得送我钱包的女生长什么样,叫什么”。“现在的学生,送的东西很花哨,但很难再像原来那样,看到礼物就能想到学生本人了。”她说。随后,她说起了执教的这些年里,收到过的一些特别的礼物,现在说起来还十分感动和惊喜。

  晒礼单·回忆

  ▲最大胆 男生代表全班亲老师

  有一年带初三学生,学生们喊过“祝老师节日快乐”后,男班长走向讲台,说:“老师,我们今年就要毕业了,我代表全班同学谢谢您。”说完,男生轻轻地亲了亲简老师的脸。

  当时,简老师心里就觉得既幸福又感动。

  ▲最贴心 10盒金嗓子喉宝

  有个女生家里并不富裕,有一年的教师节,她没有像别人一样买包装精致的礼品送给简老师,而是送了10盒金嗓子喉宝给老师,还在盒子上附了小纸条:“最近您嗓子不好,希望您注意身体,不要太辛苦了。”简老师看完后,感动得热泪盈眶。

  ▲最恶搞 装有“虫子”的恐怖盒

  有个女孩子在教师节时,神神秘秘地拿了一个小木盒子送到简老师面前。看着女孩神秘的坏笑,简老师心里就已经有些提防了。果然,当她一打开盒子,一只毛茸茸的黑色假虫子蹿了出来。

  不过,简老师并没有因为此事生气,反而笑着说:“只有关系很亲密的学生才会和老师开玩笑。”

  校方态度

  重申不让教师收礼

  “学校肯定是有不让老师收礼的规定,但现在送礼已经成了不成文的习惯。”简老师说。

  2005年时,全班同学曾一起凑钱给简老师买了一辆自行车。当时,简老师考虑到这份礼物有些贵重,就想拒绝这份礼物。“但当我看着学生们期待我开心收下的眼神时,我就没法当着大家的面拒绝这份礼物了”。

  课后,她去找了当时的年级组长,询问怎么处理这辆自行车。“年级组长说,学生都给你买了,你就收下吧”,听年级组长都这么说了,自行车又是全班一起送的,简老师就留下了这辆自行车。

  说起近日教育部反对教师收礼的倡议,简老师说,这两天很多老师都在谈论这个话题,学校开会校领导也重点提出了这个问题,重申让大家不收学生及家长的礼物。“可你看这一大早不还是有这么多礼物吗,只能自己多注意,别太过了,那些贵重到心里不安的礼物,该退就得退”。

  ●新闻背景

  教师节前夕,教育部网站刊登了十所中小学联合向全国教师发出的倡议书,倡导全国教师反对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不收受学生、家长的财物。据悉,这是教育部首次以学校联名的方式挂出不收礼的倡议书。

  在倡议书中,做“廉洁从教的模范”明确提出“自觉抵制有偿家教,自觉抵制请客送礼等庸俗风气,不收受学生、家长的财物”等内容。

  同时,社会各界也呼吁有关教育管理部门和学校必要时应发布 “教师禁止收礼、学生禁止送礼”的条例,从制度上真正清除送礼、收礼存在的根源。教师节来临,这样的倡议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早在一周前,网上关于教师节送礼的议论就铺天盖地。

  家长送不送礼?送什么礼?怎么送

  学生该送礼还是该搞学习

  老师该不该收礼?什么礼能收?什么礼不能收

  这些问题纠结在一起,也无怪乎有人说教师节变成“教师结”了。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2014-11-01 单强 133****** 宝贝,你是这样长大的 枣庄市,山东 [VIP查看]
2014-11-01 单强 133****** 宝贝,你是这样长大的 枣庄市,山东 [VIP查看]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