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深圳抽签争“学位” 幼儿园入学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6-11   来源:深圳商报
伴随着深圳近年“婴儿潮”的来临,今年深圳市不少幼儿园面临学位紧张的情况。
        记者采访发现,距离新学期开学还有近3个月时间,但有不少家长反映,幼儿园的学位已经“一位难求”,不仅公办幼儿园学位紧俏,一些办学比较规范、口碑比较好的民办幼儿园也报名“爆棚”。

  公立和民办幼儿园学位紧俏

  家住罗湖的于女士告诉记者,她儿子今年9月份满3周岁,按规定可以上幼儿园小班。

  她说:“我一开始想让孩子上公办幼儿园,但找了好几家,都答复没有学位。多数公办幼儿园把早教班与幼儿园的学位申请相结合,就是说如果孩子要上公办幼儿园,2年前孩子1周岁左右的时候,家长就要把孩子提前送到这些幼儿园上亲子班。”

  于女士于是把目光转向民办幼儿园,却发现家附近一些口碑比较好的民办幼儿园报名人数远远超过招生数量。比如她家附近的海丽达幼儿园,招80个学生,有超过300个孩子报名,学位很难保证。

  于女士无奈地说:“我本以为家附近的民办幼儿园学位总归申请得到,没想到也这么紧张,很多民办幼儿园由于报名人数太多,只好抽签确定学位。孩子上幼儿园咋这么难?”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家长跟于女士一样面临孩子上幼儿园难的问题。

  记者先后咨询了机关七幼和机关一幼。机关七幼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的学位早就“爆满”,5月30日报名已经结束了。机关一幼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正式办理今年秋季入学报名手续,但今年的学位肯定非常紧张。

  一些办学比较规范、口碑比较好的民办幼儿园今年报名也非常火爆。维多利亚幼儿园每个月学费、伙食费、班车费等加起来超过3000元,但是新学期学位上个月就招满了,还有100多个没能排上位的孩子作为候补“等位”。当记者询问是否还能接受“等位”,工作人员表示候补“等位”的人很多了,目前不接受“等位”登记。东海幼儿园工作人员也表示新生学位已满。

  多种形式办学方便幼儿入园

  据了解,近年随着我市婴儿出生数量逐年增加,深圳市幼儿园学位越来越紧张。如何破解幼儿园学位不足的难题?莲花北幼儿园园长史勇萍认为,政府应出台幼儿园的办园标准和收费标准,采用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与现有幼儿园合作办学以及慈善团体社会组织办学等方式,缓解幼儿园学位紧张。深圳实验幼儿园园长刘凌认为,学位紧张与幼儿园布局不均衡有关。她说:“要合理地布局规划,避免有些社区幼儿园太多,有的幼儿园学位招不满,有些社区找不到一个幼儿园。而且,应该建更多公办的普惠型幼儿园,让市民的孩子都能上得起。”

  深圳市刚刚结束的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深圳要探索创新学前教育管理模式。有业内人士认为,学位不足只是目前深圳学前教育诸多问题的一个方面,可借鉴上海等城市的做法,加大对学前教育的规划和投入。据了解,上海现有幼儿园近 1400所其中公办幼儿园为主体约为1050所民办幼儿园所占比例仅为15%左右。上海市政府采取两种方式来满足市民需求:一是政府直接举办学前教育机构,今年上海将新建50所公办幼儿园;二是向民办幼儿园购买教育服务,让市民支付比较少的费用就能让孩子接受学前教育。上海还计划从今年开始,将3至6岁学前儿童的人均经费增加至每人每年1200元,拨付至幼儿园。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