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东莞:早教机构教育局办证 投资至少40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7-05   来源:东莞日报
东莞中小学生课外辅导及早教辅导机构管理办法发布,填补审批、管理空白
         东莞中小学生课外辅导及早教辅导机构管理办法发布,填补审批、管理空白

  为孩子挑选课外辅导、早教辅导机构,今后要看“三证”是否齐全。今天,东莞市教育局在东莞公布了《东莞市教育局中小学生课外辅导及幼儿早期教育辅导机构管理办法》(下简称《办法》),这一《办法》将填补我市审批、管理上述两类辅导机构的空白,它们不仅将有“准生证”,还有了主管部门。

  【政策背景】两类辅导机构市场管理空白

  “我市没有1家早教机构获教育部门批准,全属无证经营。”今年5月,市消委会发布的第一期消费提醒惊动了不少家长。市消委会秘书长邓国平对早教市场提出质疑:“他们事实上都是大忽悠,高收费赚取家长们的钱。”当时,这一点得到市教育局确认。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林勤表示,此前未给任何一家早教机构开过“准生证”,因为没有任何政策法规显示教育部门有审批、管理这类机构的权力。随后,记者到市工商局采访,发现我市并无以“早教”命名的机构,市面上所谓早教机构,背后大多以教育咨询公司登记,从事早教辅导属于超范围经营。

  同样的尴尬,也存在于课外辅导市场。据初步统计,在东莞达到一定规模的一对一课外辅导机构不少于10家,其他中小型辅导机构更是数不胜数。目前这些机构的收费、师资、教学质量等均良莠不齐,个别机构只有一间简陋民居、几个来历不明的老师,就赚着家长高昂的辅导费。记者调查发现,这些机构大多只有市工商局发的牌照,师资状况、教育质量等无人监管,家长只能通过广告宣传了解其状况。当家长询问机构有无教育部门发出的许可证时,他们大多回答:“正在办理”。

  针对上述现象,两个多月前,市政府开始召集市教育局、市工商局等多部门召开协调会,最终促成《办法》出台。《办法》规定,课外辅导机构、早教机构“准生证”今后由市教育局审批,管理权也收归该局办。对于此前市工商局审批的上述两类机构,给予半个月时间整改,整改后重新向市教育局递交申请材料,市教育局将在3个月内批复是否发放《办学许可证》。

  【出生许可】办成辅导机构至少得40万元

  流动资金5万元以上、建筑面积300平方米以上、场所租赁期不少于5年,设施设备总值10万元以上,校长须大专以上学历、有相应层次教师资格、从事教育5年以上,专任教师5人,教师须具有相应科目、层次资格……

  想获批《办学许可证》,必须先过《办法》设的多项硬软件“门槛”。记者拿着此《办法》咨询多位业内人士,让他们给辅导机构举办者算了笔账:300平方米场所每月租金大概6000~10000元(租金因地段不同有所差异),租赁期5年只需签订长期合同(一般每月、季度或半年交一次租金),设备最少10万元,每位教师月薪2500~3000元……多位业内人士称,按此《办法》设的最低标准,一所辅导机构大概40万~50万元就可以拿下。

  市教育局发给《办学许可证》后,应到市民间组织管理局申领《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到市技术监督局申领《组织机构代码证》,领取上述“三证”后方可招生。

  “这些门槛其实并不高,现在好一点的机构动辄投资就上百万元,教材、桌椅、多媒体设备好一点的就肯定不止10万元。这些条件设置算比较合理,起码可以保证开设的机构是真正办教育的,而并非为了短期投机牟利。对师资的要求可以保证教学质量,而租赁期5年等条件则使其具有一定稳定性,可有效避免出现家长交钱后,机构突然蒸发等现象。”上述业内人士透露,多项“门槛”实质上保障的是家长的基本利益,设定并不算高,目前不少机构要整改的部分在于师资,因为留住符合相关资质的人才,需要较好的福利待遇。

  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钟浩林解释说:“这个《办法》的制定,参照了省教育厅出台的非学历教育机构设置基本条件,我们之前还对深圳、广州、南海、佛山等市的辅导机构做过调研,结合我市的实际,制定了管理规范,事实上并不是想‘卡’辅导机构,而是希望使整个市场更规范。”

  ■社会反响

  有教育部门把关才放心

  记者走访了学大教育、良师坊、慧众等多家课外辅导机构,上述负责人均称将新《办法》的门槛并不难达到,将积极办理新的“准生证”。早教机构金宝贝经理陈小姐告诉记者:“我们获知这个消息很开心,这等于让符合规定的机构可以名正言顺了,这个证的基本条件大中型的机构应该都符合,我们会积极递交材料申请中。”

  “有人管了当然好!把孩子送去课外辅导,图的就是个效果。以前根本不知道老师好不好,机构正不正规,心里没底,现在有教育部门把关,我们做家长的当然支持。希望发了证后,教育部门要长期监管,保证质量。”大部分受访家长称,教育质量、安全问题是他们选择辅导机构最担心的因素,《办法》出台让选择有了保障。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