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奶粉资讯 » 正文

青岛市食安办公布食品安全红黑榜 圣元位列红榜第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9-06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诚信,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乃至整个人类所公认的一种美德。诚实守信不仅仅是个人的品德,更是市场经济下企业的道德准绳。“守信受益、失信必损”“一处失信、处处受制”,4日,记者从市食安办获悉,根据市食安办等10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实施食品安全红名单黑名单管理制度的意见》,本市公布了第一批22家企业食品安全红名单和31家企业黑名单。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位列红榜第一位。诚实守法的红名单企业受到“呵护”,而进入黑名单的企业在贷款、用地、税收等方面处处受限制,违法的“黑”企业5年内不得干食品行业,信用记录像“身份证”一样伴随着企业负责人。

  对于红榜首位的圣元来讲,诚信经营方面是一直恪守“诚信不仅仅是一种口号,更是一种承诺”, 这种承诺体现在圣元人工作的方方面面。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在管理层树立起“保障食品安全,企业承担首责”的法律观念和责任意识,号召全体员工全面落实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严把原料入厂关、生产过程关、成品出厂关三大质量关口。圣元任何一袋产品的出厂必须经过1122道质量把关,从而确保了产品质量安全可靠,杜绝所有可能的安全隐患。此次圣元位列红榜首位,充分证明了圣元产品的优良品质和圣元人的诚信作风。

  对被列入“黑名单”的食品生产经营及餐饮服务单位,有怎样的“下场”?市食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黑名单”管理期限内,除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依法对其违法违规行为从重处罚外,由市食安办向市级工商、税务、金融、国土资源、公安等有关部门通报相关情况。

  “黑名单”管理期限内,工商部门负责依法严格限制增加食品流通许可项目;税务部门负责依法加强其税务管理;征信管理部门负责将名单加载至青岛市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为各商业银行提供信用查询支持,作为信贷决策的重要参考;国土资源部门负责依法严格限制其新建项目审批用地;对违法失信行为,由行政或司法部门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对构成犯罪的,公安等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企业(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3年内不得参加各种评先选优。”市食安办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情节严重的依法吊销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其直接责任人5年内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如:青岛青丽啤酒有限公司已经被吊销营业执照,企业的老板5年内不能干食品行业;青岛御厨王食品有限公司的最终处理结果正在申报中;公安所提报的22家犯罪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已入狱。

  食品安全红黑名单是如何选出来的?市食安办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2月份《关于实施食品安全红名单黑名单管理制度的意见》出台以来,市质监局、工商局、公安局、畜牧兽医局等部门对各自领域内的食品安全红名单、黑名单进行了初步上报,市食安办组织进行了筛选汇总,并于8月9日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召开评审会进行了进一步的审核确认,8月15日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召开了征求意见会,并根据与会人员意见建议进行了进一步的修订完善。

  根据《关于实施食品安全红名单黑名单管理制度的意见》,对列入“红名单”的食品生产经营及餐饮服务企业(单位),各级有关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在年审年检、立项审批、用地审批 、经营准入、评先评优、信用评级、产销对接、税务服务、品牌培训、商标注册等方面为其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便捷的服务。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