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店指南 » 实战经验 » 正文

婴幼连锁店信息化调查及方案推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7-28   来源:电脑商情在线
  核心提示:近年来,婴幼儿用品市场在飞速发展的过程中产生了大量的信息化商机。但是,传统的零售业管理软件,却不足以满足婴幼儿用品零售企业品牌化、规模化发展的诉求。面对通用需求与细化需求的矛盾,管理软件厂商又应该在何处突破呢?

  核心提示:近年来,婴幼儿用品市场在飞速发展的过程中产生了大量的信息化商机。但是,传统的零售业管理软件,却不足以满足婴幼儿用品零售企业品牌化、规模化发展的诉求。面对通用需求与细化需求的矛盾,管理软件厂商又应该在何处突破呢?

  零售行业的信息化商机,多出现在具备较大的市场规模,并且发展潜力巨大的领域中。今天,婴幼儿用品市场的规模及发展潜力似乎已经具备了这两大条件。

  第五次人口普查发布的统计公告显示,我国每年约有新生婴儿1600万,0~3岁的婴幼儿约6900万,其中居住在城市的0~3岁婴幼儿的数量,超过 1000万,相当于澳大利亚的人口总和。 据相关市场调查,当前我国城市新生儿用品的家庭月平均消费在900元左右,再加上广大农村城镇地区婴幼儿的消费,我国的婴幼儿用品市场当前已经达到了每年超千亿元的市场规模。

  此外,近年来伴随城市、农村、乡镇居民人口素质及生活水平的提高,家长们在为婴幼儿选择衣物、玩具等商品时,开始越来越注重商品的安全性、教育性和个性化,这种趋势让婴幼儿用品的专卖店、专卖超市渐渐成为家长们的首选之地。但是同时,在大中型城市中,各类婴幼儿用品超市、连锁店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也造成了同业竞争的加剧。当前,不少婴幼儿用品零售企业都出现了品牌化、规模化发展的诉求,而这一诉求也引出了大批婴幼儿用品零售企业对信息化的需求。

  据介绍,目前大多婴幼儿用品零售企业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需求,主要集中在如何借助先进的信息化管理工具实现门店统一管理,帮助他们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和提高顾客满意度,通过信息化帮这类企业在行业内建立具有竞争力的管理模式。

  但是和其他零售企业相比,婴幼儿用品零售企业在管理、经营方面,又有很多的“特殊化”需求。比如,婴幼儿用品专卖涉及到的产品种类往往异常丰富,从服装到食品,日常用品既有日用品、又有日化用品,还跨越到玩具、童车这类商品,产品的类别可比一个大型超市;不仅如此,婴幼儿用品产品属性的细化程度,又超过了一般的日用品、服装、食品等零售企业的需求,甚至要细化到季节、口味、具体材料等;除食品外,很多商品对产品保质期的管理也都非常严格。

  此外,作为一个特殊的零售领域,大多婴幼儿用品零售企业的利润都来源于“商品+服务”的综合经营模式,他们比其他行业更需要黏住老用户,并借服务提升品牌知名度。所以,会员制经营也是婴幼儿用品零售企业的主要特点,这要求用户在任何一家连锁店都可以实现会员折扣、几分及享受到同等的服务。所以,在构建系统的网络架构,实现数据通讯方面,婴幼儿用品零售企业的要求也比其他零售企业要复杂一些。

  由于婴幼儿用品零售行业还是一个新兴的市场,很多管理软件企业对这一行业的重视度还远远不足,将传统的零售行业管理软件套搬到这一领域的现象也比较普遍。婴童产业研究中心分析师认为,如果将传统的零售行业管理软件套搬到婴幼儿用品的连锁门店或是超市中,不仅不合理,还可能会给用户的经营带来负面影响,还很可能和用户借助信息化提升品牌形象和规模化发展的诉求相悖,最终反而会把这一领域中出现的信息化商机,演变为用户对实施信息化的抵触情绪。所以,从行业的起步阶段,管理软件厂商就需要为这个领域的用户做更长远、更细致的考虑,用更科学、高效的管理方式,协助他们突破发展瓶颈。

 
 
[ 开店指南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开店指南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