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洗护用品 » 防尿用品 » 正文

见证优质安全纸尿裤的生产过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4-02   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纸尿裤如今已成为许多现代妈妈的必备育儿产品。在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纸尿裤产品时很多妈妈认为,生产一条纸尿裤的程序应该很简单。然而事实是,为了保证纸尿裤的品质,生产时要“过五关、斩六将”,容不得半点马虎。
  为了亲眼见证宝宝最贴身“衣物”——纸尿裤的生产全过程,记者日前和一些年轻妈妈一起参观了帮宝适位于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的工厂。参观后记者和年轻妈妈们了解到,帮宝适每条纸尿裤的生产,从对原材料的选择到生产环境的把关,再到产品的抽检,都有严格的标准加以控制。

  从生产源头把关产品质量
  要想生产出轻薄、透气的纸尿裤,首先要选择好原材料。据了解,帮宝适采用高吸水性树脂、棉芯、无纺布等进口材料作为纸尿裤的原材料,其中高吸水性树脂在宝洁公司内部被称为吸水珠珠,吸水珠珠有很强的吸收能力,平均每克吸水珠珠能吸收大于其自重30倍的液体,而绒毛浆原材料只能吸收大于其自重4倍的液体。
  据了解,宝洁要求供应商按照严格的卫生安全标准提供原材料。原材料在出厂前,一律要被封包,运到帮宝适的生产车间后才会开封,以保证原材料的安全卫生。

  严格管控生产环境
  到宝洁公司工厂参观“很麻烦”,参观者进工厂前不仅要做安全测试及登记,还要更换衣帽。据介绍,这是为了避免人的毛发暴露在空气中。此外,进厂前所有人还要进行长达半分钟的手部消毒。
  工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尽可能地减少污染源,他们要实时控制生产环境的温度和湿度,定期清洗机器,并进行严密的微生物监测。据了解,该工厂设有微生物检测部门,相关人员一旦通过电子系统监测到虫害或细菌,就会立刻处理。

  封闭式生产杜绝人为污染
  记者在该工厂的生产车间看到,这里的生产流程全部通过自动化流水线来完成,只有几位工作人员在封闭舱外用电脑对生产过程进行操作和实时监控。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动化流水线设置在封闭舱内,其运转速度极快。生产时,所有员工都在封闭舱外工作,一旦封闭舱的舱门被打开,自动化流水线就会立即停止运转,以杜绝人为污染。另外,该工厂设置的对车间内原材料、设备、空气中微生物及员工的检测系统也确保了产品生产环节的卫生清洁。”

  严密监控生产全过程
  参观时记者看到,帮宝适产品生产的每个环节都有电脑监测,其质量监控电脑显示器中呈现着相关的实时信息。据工作人员介绍,产品在生产过程中如果出现不达标的情况,全自动化系统就会及时提示,并进行处理。
  记者在产品生产车间看到,确如该工作人员介绍的那样,不时有产品从流水线上被自动剔除出来。原来,每片帮宝适纸尿裤上都有200个质量控制检测点,相关仪器会通过这些检测点对产品的色差、金属含量进行检测。在线自动检测剔除系统会自动剔除不合格产品,以保证产品的质量。
  记者了解到,帮宝适产品生产过程中的原材料制作、生产过程、成品检测等各个环节都是经过金属检测筛选的,尤其是成品下线前的最后一个环节,会有专门设备为其进行金属异物的检测,若检测出有金属异物,自动系统便会及时把问题产品剔除出去。除此之外,生产线上的每位质检人员还会每隔15分钟对产品进行一次质量检测,以确保产品的质量。

  产品包装环节瞬间完成
  要保证产品安全无污染,最后的包装环节也很重要。记者参观时看到,机械臂首先把生产好的产品分好数量,然后将其推进包装袋,再由封口机把包装袋严严实实地封住。整个包装过程进行得极快,几乎在眨眼之间即已完成,并且不需要人工操作,全部为机械化操作。

  “层层考验”确保产品安全
  帮宝适的所有纸尿裤产品除了在生产环节要经历层层检测外,出厂前还要经过数道检测,如成品微生物检测等项目,以确保产品的绝对安全。
  参观结束后,一位年轻的妈妈感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全副‘武装’进入纸尿裤的生产线,亲身体验后才发现,看似简单的纸尿裤要确保安全卫生真不容易,要经过层层‘考验’,而且整个生产过程几乎不用人来操作,全部实现自动电子化操作,即使纸尿裤里藏有很小的铁丝也能立即被自检系统检测出来,真是太厉害了。”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