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曹兵:中国毛绒玩具设计行业的状态及发展趋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7-13
  国家高级玩具设计师曹兵将做客一大把,与网友们共同探讨中国毛绒玩具设计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目前,我国出口的毛绒玩具产品绝大多数贴着洋商标,中国企业自主开发生产的毛绒玩具不到总出口量的1/3,我国毛绒玩具自主品牌缺失的弊端越来越明显。要想彻底改变目前的现状就必须强化自主品牌意识,加强和重视的就是毛绒玩具设计。国家高级玩具设计师曹兵将做客一大把,与网友们共同探讨中国毛绒玩具设计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曹兵:中国毛绒玩具设计师的生存状态

  曹兵,从事毛绒玩具设计18年,美术专业毕业。国家高级玩具设计师、中国玩具协会会员、壹婷玩具设计师,同时也是壹婷玩具的设计培训老师。目前参与国家高等院校玩具专业教材毛绒玩具的方面的主编,兼职一些高校玩具专业的玩具设计制作课程的教学,多次参与高校玩具专业设计师资格考证培训和鉴定

  曹兵,国家高级玩具设计师、中国玩具协会会员、壹婷玩具设计师

  曹老师在一大把访谈过程中详细而耐心地回答主持人和网的提问,在谈到中国玩具毛绒设计行业的状态及发展趋势时,有一丝辛酸和无奈。

  随着毛绒玩具设计市场竞争的愈发激烈,现在中国玩具市场上充斥着国外毛绒玩具,有正版也有盗版,可国内原创毛绒玩具一直处于边缘位置。有网友指出,现在一些商场里卖的布娃娃类的玩具也挺不错的,有的好看,有的可爱,有的充满新意,可是就火不起来,没有像米老鼠、跳跳虎那样叫得响的毛绒玩具明星。曹老师认为,造成这种局面的根本原因宣传推广没跟上,娃娃后面缺乏故事性文化。不过,这个问题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解决的,宣传要一步一步的扩大,品牌文化在一点一滴的形成。

  经过研究分析曹老师认为毛绒玩具设计的发展呈现几个趋势:一是现在婴儿方面的布绒结合产品,来的有些快,这是个苗头,因为毛绒玩具无锋利的边角,安全性高,适合给婴儿玩耍。二是DIY的产品,这类产品讲究更新快,独特,但是需要些时间和实力,才能运营,要有开发设计跟在后面。三是结合网络,结合益智,儿童教育,家居休闲找切入点,偏向时下流行的卡通玩具和常规玩具,具有游戏教育功能。毛绒玩具的电动系列,在很大程度上,优于塑胶玩具的表现,能接受的人群很广。

  网友问及2010年下半年的毛绒玩具设计趋势,曹老师幽默地建议赶快做兔子,明年兔年,生肖玩具一定畅销的。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