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政策法规 » 正文

台州企业如何应对 欧盟玩具最严新法规明年实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9-09
  明年7月20日,堪称“史上最严厉欧盟玩具法规”的《欧盟新玩具安全指令》(以下简称新《指令》)将正式实施。玩具出口门槛更高了,成本大幅度增加。面对这一贸易新壁垒,我市大多数玩具生产企业仍看好国际市场,他们从提升各环节的产品质量入手,开发更多符合要求的新产品和替代品。

  明年7月20日,堪称“史上最严厉欧盟玩具法规”的《欧盟新玩具安全指令》(以下简称新《指令》)将正式实施。玩具出口门槛更高了,成本大幅度增加。面对这一贸易新壁垒,我市大多数玩具生产企业仍看好国际市场,他们从提升各环节的产品质量入手,开发更多符合要求的新产品和替代品。

  玩具出口量大,抗风险不强

  玩具是我市的传统出口产业之一,约8成出口到欧美,主要集中在黄岩、椒江、临海、仙居等地,其中68家企业有出口玩具质量许可证。

  2009年台州出口玩具5110批,7261.9万美元,同比增长11.7%、8.3%。今年前8个月,已出口玩具3673批,5607.49万美元,同比增长26.0%和43.4%。

  虽然我市出口的玩具质量瑕疵少,2008年至2010年检验不合格率分别为1%、0.94%和0.92%,但台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轻纺检验处处长任剑平表示,这并不意味着生产企业可以高枕无忧,95%以上的出口玩具都是贴牌加工,企业少有自主品牌。设计工艺和技术、创新和研发、抗风险能力等都较弱。

  成本提高,利润空间将被压缩

  自“美泰召回”、“合俊倒闭”事件后,玩具已成为高风险出口产品。“新《指令》明年实施后,生意更加难做了。”浙江木艺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凌云说,目前公司的订单大多是短期的,排到11月底。

  任剑平则从专业角度分析了新《指令》对企业的影响,主要有三方面:第一不确定性,新《指令》在安全、化学等方面有2-4年的过渡期,检测标准、要求和方式随时可能产生变化,玩具厂商难以及时收集信息;第二成本增加,新《指令》首次禁用致癌、致基因突变、影响生育物质,严格限制19种特定重金属,而玩具原材料里面往往含有少量的某一种重金属,按照新《指令》,必须检测,增加了成本;第三,制造商的责任和风险更大了,新《指令》对玩具的定义扩大了,并在物理和机械性能、化学性能、电气性能等方面都做出了更高的要求。

  提起新《指令》,有企业表示担忧。“玩具是一个利润较薄的行业,检测成本的增加,无疑使利润空间越来越小。”仙居一家玩具出口企业的负责人无奈地说。

  积极应对,仍看好国际市场

  玩具出口门槛的提高,直接导致成本增加,但做了多年外销生意的郑凌云依然看好国外市场:“我觉得只要我们肯努力,改进原材料、工艺、管理等方面,应该能达到欧盟要求。”他表示,公司已增加了研发部、实验室等的投入,对产品原材料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测试,同时还与国际权威的认证、培训机构,如TUV、ITS、SGS等加强合作,掌握先进的测试手段,定期组织员工培训。

  “只要我们的玩具真正把好质量关,欧盟的法规不会对企业产生太多不利影响。”任剑平建议,生产企业应该严格控制各环节的产品质量,并在产品研发上,多开发更多符合法规要求的新产品和替代品。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