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正文

香港寄奶粉入穗超5斤要缴税 海外代购业将受冲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7-21
  为打击利用邮寄个人物品名义,拆分货物,逃避国家管制及偷逃税款的商业性走私行为,海关总署近期发布了2010年第43号公告,调整了进出境个人邮递物品管理措施。该措施将于今年9月1日开始实施。

  昨天,广州海关副关长孙玫做客民生热线。据孙玫介绍,9月1日起,邮寄进境的物品,不再区分“寄自港澳地区”和“寄自港澳以外地区”,只要物品的进口税额超过50元,海关将予以征税。而此前,寄自港澳、海外地区(不含港澳)的物品征税税额起点分别为400元和500元。另外,邮寄的物品还将限值。这意味着,以后海外代购的成本将大幅增加。

  个人邮寄单次限总价

  为打击利用邮寄个人物品名义,拆分货物,逃避国家管制及偷逃税款的商业性走私行为,海关总署近期发布了2010年第43号公告,调整了进出境个人邮递物品管理措施。该措施将于今年9月1日开始实施。

  新措施与现行规定主要区别在于对个人邮寄进境物品的免税额标准:新措施将取消现行的“寄自港澳地区的个人物品免税额400元;寄自上述地区以外的个人物品免税额500元”的规定;另外还将个人邮递物品的免税额规定为进口税额的50元(含50元)以下。也就是说,个人邮寄进境的物品,只要物品进口税额在50元以上,海关将予以征税。

  另外,个人邮寄进出境物品还将有限值。新措施规定:个人寄自或寄往港澳台地区的物品,每次限值800元人民币;寄自或寄往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物品,每次限值1000元人民币。如果邮包内仅一件物品且不可分割的,虽超过限值,经海关审核确属个人自用的,可按照个人物品办理手续。邮运进出口的商业性邮件,按照进出口货物办理通关手续。

  海外代购业将受冲击

  新政实施后,影响最大的要数海外代购业。以海外代购最多的化妆品为例,根据海关总署2007年发布且现在仍在实施的《入境旅客行李物品和个人邮递物品完税价格表》,香水、乳液、粉底的完税价都是每件100元。按照规定的50%的税率计算,单件物品税额就是50元。假设化妆品寄自美国,按现行规定,邮寄个人物品税额在500元以下免征税,也就是说,9月1日以前邮寄超过10件化妆品才要缴税。而9月1日之后,邮寄进境1瓶香水或者1瓶乳液,税额便会达到50元应征税额的限制,如果邮寄两件就需要按照完税价乘以50%税率的标准缴纳进口税。

  同样,奶粉也是妈妈们最爱海外邮购的商品。根据海关总署的《价格表》,奶粉的完税价是200元/公斤,相关税率是10%,即每公斤奶粉税额是20元。如果奶粉寄自香港,现行规定个人物品免税额为400元。也就是说,9月1日前,从香港邮寄超过20公斤奶粉才需要纳税;但新标准执行后,按照“50元以下免征”的新规定,超过2.5公斤奶粉就要征收进口税。

  在此种情况下,不少代购商担心,如果提高售价将税收转嫁给顾客,将大大降低价格竞争力;但如果不提价,所赚利润可能还不够缴纳税款。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712638753 / 712637753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