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浏览 | 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婴童食品 » 正文

博士发明毒奶粉检测试纸 结果不敢向社会公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7-20
  近日参加一个创业者的聚会,偶遇一位做食品安全检测试纸和试剂的博士。“毒奶粉”事件之后,他正力求抓住商机一举成功。

  近日参加一个创业者的聚会,偶遇一位做食品安全检测试纸和试剂的博士。“毒奶粉”事件之后,他正力求抓住商机一举成功。

  “我们的专利产品很便宜也很好用。”博士骄傲地介绍,国内几大知名乳品企业每年要花几百万元,从他那里购买三聚氰胺检测试纸。每条试纸售价十几元,效果几分钟就能显现,据说准确率很高;不仅能测三聚氰胺,农药和抗生素等非食品添加剂都能被检测到——这么棒的产品,不仅企业有需求,消费者也很想买吧

  “哦,那可使不得!企业和监管部门肯定不会允许我们放开这块销售……”原来这事博士不是没想过,而是不敢做。

  “我们自己也拿试纸对很多食品特别是乳制品做过检测,但结果是不能向社会公布的……”从商不久的博士神态憨厚,讲话实在。他告诉本刊记者,目前一些乳制品中或多或少存在三聚氰胺,大企业的产品比例大都低于国家规定的含量限制要求,“但小企业的东西就不好说了……”

  卫生部7月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在今年2月开展的一次为期十天的专项清理活动中,又清理出大量2008年没有完全销毁的“问题奶粉”,计约2.5万吨。换个角度想想这事,在“毒奶粉”事件引发奶业整体震荡一年半后,仍有这么多“问题奶粉”留存于市场或加工环节,焉知清理之前或清理范围之外,境况又如何

  “消费者如果都能用试纸检测,那我们肯定是发财了,但后果也难以估计……”。

  据博士介绍,近年来,产奶奶牛乳腺炎的发病率在全球都居高不下。给牛治病也少不了用抗生素。病牛需要被隔离足够长的时间,方能令抗生素通过新陈代谢完全排出体外。但有些牧场在利益驱动下,往往会缩短病牛的隔离期。早在三聚氰胺案发之前,不少乳业专家便对国内乳制品抗生素含量超标现象发出过警示。

  在老百姓每日食用的乳制品里,究竟问题几何?建立完备的食品安全体系刻不容缓,这有赖于引入有效的市场监督机制,逼迫企业加速质量提升。本来是政府和企业应该为消费者打保票的,而今欲求试纸检测以求“自我保护”亦不得。薄薄一层纸,哀从中来。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发布日期 客户名称 客户电话 意向产品 代理区域 详细内容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中国孕婴童网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07017948号 常州易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7-2011yuyingchina.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广告热线:400-666-1868业务QQ: 48142512
孕婴童行业供应商群:12349386孕婴童行业经销商群:85930574
中国孕婴童网友情提醒:中国孕婴童网是一个招商推广平台,为了您保障双方权益不受侵害,在加盟代理任何婴童品牌之前,请认真考察欲加盟代理经销产品品牌的资信度,中国孕婴童网建议双方在合作之前一定要签署相关合同,最好能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费用。